【冰糖燉雪梨】-酒小七


2.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青梅竹馬,甜到掉牙。
收藏一下不迷路,七哥帶你上高速。

********************************************************************************
校園文。

最早認識酒小七這位作者來自於爆笑經典文【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之後小七改寫架空宮廷文,這兩年才陸續出了,如【浪花一朵朵】(游泳)及【南風入我懷】(網球) 等不錯的運動題材的文,而近期的【冰糖燉雪梨】(冰球) ,充滿了小七早期寫文的風格,兼具了地獄中的幽默又加入了運動熱血因子,是近期少數讓我邊看邊笑的校園文。

首先女主棠雪,自幼就是個離經叛道,長相可愛冰雪聰明的鬼靈精,老爸的校長身份,讓她在校園中根本就是橫著走路的校霸。男主黎語冰因天資聰穎又優秀,被刻意安排與棠雪同桌,想透過他來感化棠雪這隻小惡霸,可是從此以後黎語冰小朋友的小學生活就變成一場活生生的惡夢。直至上初中,在黎語冰使計之下才脫離了棠雪的魔掌。

大學再重逢時,棠雪依然是棠雪,身邊永遠不缺搞笑小跟班,可是當年被棠雪狠狠欺侮的軟萌清秀小男孩長大後卻變成身高188公分,大學冰球隊重點培養的未來之星的鋼鐵直男,於是,此仇不報非君子的黎語冰,開始展開他的大反擊。

小七的這篇文活潑生動又有趣,前有各種讓人忍不住大笑的章節,中段青春勵志,後段甜寵灑狗糧,各配角亮眼,是近期最愉快歡樂的一篇小品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