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凝隴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慾望滿足的瞬間,即是償還的時刻」

麻醉醫生陸嫣深夜接到急診電話,在趕往醫院途中,意外遇到已死亡多年的高中女同學鄧蔓。
從那天起,身邊的怪事便接踵而至。

「冬至,是有冤報冤,有仇報仇的日子」。
被掩藏八年的真相,一步一步就此揭開。

********************************************************************************
懸疑推理文。本週末就是12月22日冬至了!剛好讓香草上一篇應景文的觀後感~

十八歲的年少感情毀於一場精心策畫當中,誰也沒料到八年後,因為女主陸嫣在深夜趕赴醫院協助急診的昏暗巷弄中驚見已自殺多年的高中好友面容後,當年惡夢再次重現。

香草是個懸疑推理與商戰文的愛好者,特別喜歡刑偵或者商戰中詭譎多變的言情文,而凝隴的這篇文可說兼顧到“言情”和“懸疑”的比重。並且順應劇情,在查案中巧妙地穿插男女主兩人高中校園時期從相識相知到分手的回憶片段。

情侶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分手,更遑論十八歲的他們還太年輕,高考後的暑假迎來的卻是讓人生重大的轉折,陸嫣的好友自殺了。她陷入了自責,自我否定的情緒低潮中,繼而生了場大病,再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分手。好像年少的孩子們在過不了心理這一關卡時,逃避總成了首要選擇。

然而我們卻可以從中看見分手期間這對男女主,他們屬於同一類型的,沒有誰沒有誰就活不下去的道理,她在大學仍專心一致努力唸書,畢業後在大醫院從事麻醉科醫生工作,而天之驕子的男主江成屹在高三與陸嫣正愛得深刻時卻被莫名其妙分手,之後就在另一個城市僅靠自身奮鬥不靠家中強大關係成為刑警大隊中的副隊,直到後來他想方設法調回到陸嫣所在醫院附近的警局,一場久別重逢的高中同學會讓他們在次有交集。

在經過社會洗練下的兩人早已非青澀時期的他們,從被陌生人跟蹤再到陸嫣以被保護人身份住進刑警男主江成屹家中一切那麼順理成章又水道渠成。感情戲中少不了我們江副隊的厚臉皮,但辦案時腦筋思路又活絡,並在陸續出現的殺人案中尋出全導因於八年前的自殺疑雲,隨之解開變態殺手一連串追求犯罪美學的謀殺案之謎,從頭至尾以一個案件來串聯出環環相扣的謀殺策劃,而且作者將始末交待非常清楚。 

再來不得不提文中的江媽媽絕對是一大亮點。脫離一般富貴人家母親的套路,也沒有所謂的親情綁架,完全是個站在兒子立場(這種媽媽一看就知道老公寵愛兒子拿她沒辦法)讓人想親近的中國好媽媽典範!!!!不得不說有這種好婆婆絕對是女主陸嫣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