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月初八異事錄】又名【雲暮無聲照人歸】-一枚銅錢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睜眼,雲照回到了十年前還看到了陸無聲 
一睜眼,雲照又回到了十年前又看到了陸無聲 
一睜眼,雲照又…… 
「……」
一句話簡介:不斷回到十年前的臘月初八並引發一連串蝴蝶效應的女主,拯救了青梅竹馬的戀人並且成功剷除了幕後黑手的故事。

*******************************************************************************
穿越懸疑架空文。

十年前因一場有心人製造的誤會分開,十年後男主陸無聲從邊關回來,重逢那日,女主雲照猶豫著要不要問問這位青梅竹馬未婚夫當年誤會始末時,答案未解就迎來惡耗,就在他死去的當晚,他以前送給她的拇指大小夜明珠卻突然帶她返回十年前兩人剛決裂時的過去。

如果看過電影『蝴蝶效應』就對這類梗不陌生,雲照因蝴蝶效應開始不斷穿越回臘月初八那一天,搭救即將逢死劫的未婚夫,但每當改變一個決定,就會產生蝴蝶效應,讓後續發展過程有了不同的轉變。

但這個轉變仍無法改變陸無聲或自己或周遭的友人遭到不知名的人殺害。無論誰死亡,搭救行動就又得重來一次,所有的劇情又得再跑一遍,例如:臘月初八當日吃過什麼或路上遇過阿狗阿貓就得全部再重來一遍,像game over後又重新Reset,可是每經歷一次過去,就能成為下一次穿越後的預知,藉此避掉上一世發生的劫難,再一路從蛛絲馬跡裡推敲是何人下毒手,揪出掌祺幕後人,才知一連串陰謀皆來自涉及太子位之爭。

感情線部份也從兩個人一開始的誤會,到冰釋前嫌,歷經每一世的生離死別,雲照對陸無聲的情感自然越來越深,只不過一枚銅錢的文向來對情感面沒有酌磨太深,看完後總覺得少了一味,但文章節構整體表現仍在水準之中。而最後…隱藏最深的陸將軍(男主父親)您老人家真是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