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凰權】又名【凰權‧奕天下】【天盛長歌】-天下歸元


3.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皇權更替,如浪淘沙。
  此處有倍受傾軋卻雄心深潛的他。
  彼處有身世成謎卻暗藏禍心的她。
  奪了誰的國,成了誰的家?
  誰在皇權之上設了黃泉,拖了彼此一同顛覆天下?
  誰在九重宮闕兩兩凝望,聽兵戟暗啞,綻相思如花。
  誰含笑飲鴆,換了心口一點朱砂。
  這一場亂世傾滅的繁華,他不肯退場,她還沒唱罷。
  呀呀……到底是她亂紅塵,還是紅塵亂她?

*******************************************************************************
架空文。

天下歸元(桂圓)的文從來都是大氣磅礡,權術精彩萬分,霸氣強悍卻又飽含著百轉千回的細膩柔情。這篇文也是一樣,從頭到尾一環扣一環,每一步祺都是一個局,未看到結尾幾乎很難猜透結局。

故事的起源是曾威淩天下輝煌絕艷大成皇朝被滅,寧氏家族天盛皇朝掘起時,而大成皇朝正是作者另一本『扶搖皇后』中男女主角(長孫無極與孟扶搖)建立的,六百年後覆滅。極具智慧的大成開國帝后因預知未來大成將滅國,留下了三個錦囊妙計助其末代皇嗣渡過重重難關。

一開篇就是面臨大成存亡之際,皇家密衛血浮屠精英們一路從被暗殺、設伏、反間、攻防……帶著皇嗣千里逃亡,最終啕逃不過萬軍追殺命運,大成傾覆。

書名【凰權】等同【皇權】,女主鳳知微是前朝皇室最後一支血脈,大成遺孤,因她的存在斷送了她在這世上最愛的兩位親人,因此走上復仇奪”凰權” 之路。男主美貌風流絕艷京華的楚王寧奕是當朝不受寵的六皇子,他要的是皇圖霸業萬裏江山的”皇權”, 七歲的他,差點殺死大成末代皇嗣----一個小女嬰,那個與他糾纏一生的女子。 復國和奪位的權力爭鬥,一個前朝公主,一個當朝皇子,早就註定了他們之間糾葛十數年爭得你死我活的命運。

隱藏真實面貌的鳳知微智絕天下,朝堂之上長袖善舞,權傾天下,狐狸般狡猾,以溫柔之風,行雷霆之事,這點與手段狠厲又善於將他人玩弄於鼓掌之中的寧奕如同豺狼虎豹一般極端相似。她聰慧堅毅,他強大執著深情,他們的感情跌宕起伏,曲折驚心。他們對對方從來不曾卸下心防,權謀鬥爭,血海刀山陰謀詭陣,卻又在每一次的接觸中忍不住受到對方吸引,交付真心,在似敵似友、欺騙與被欺騙的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中,她在他驚心動魄的皇族手足爭鬥史留下一筆,他也在她的復仇之路上掃除障礙。但最終她是來傾覆他的朝野他的天下,這樣的愛侶又如何能共存於世呢?一如寧奕曾說:『身居這個位置,有些事情即使你不想做,但是你身後有著那麼多的黨羽,看著你,為了他們,你也不得不做。』這是他們兩人的悲哀。

總覺得文中的鳳知微將自己控制的太好,果斷狠辣不糾結於男女感情,該出手時毫無顧忌。波雲詭譎的朝堂生活以及充滿仇恨的復仇決心好像完全的淹沒了她身為女子柔性的一面。相較下,寧奕他雖堅定腳步邁向奪嫡大位,可是他做的一切從來是為了走在她前方,承平天下,替她擋住危險,甚至於稱帝後分裂國土,只為成全她的大業。

一篇格局浩大的文中,出色的配角也佔很大因素。在此不得不提為鳳知微死於草原界碑處有七彩琉璃般眸子的草原之王赫連錚(劄答闌因爾吉),他無數次的告白皆被她淡然視之,以知己身份相待,在鳳知微傷心欲絕離開帝京時給她一個假的大妃身份的錚錚男子漢。對於權力,他遠比寧奕看得要淡,既然她要天下,那麼他就用整個草原的力量來幫助她。香草永遠不會忘記翻開赫連錚那血流耗盡逃避暗殺的那七日,他為她做的最後一件事情的章節時,早已經淚流滿面無法言語。

再來是擁有傾世容顏的血浮屠宗主的顧南衣,說白一點,就是武功超絕的自閉症青年。只能專注一件事情,對有些事情的講究近乎偏執。他曾問過寧奕:『為了鳳知微,顧南衣可以不是顧南衣;為了她,你可以不是寧奕麼?』在純粹不滲雜質的感情上,寧奕可說是完全敗給了顧南衣。

很多人對結局做各種猜測,但桂圓的文筆非常好,在結尾也給了一個完美的交代。

目前本文有繁體版實體書六冊,也已拍成電視劇【天盛長歌】,有興趣得姐妹也可以看看。

0.jpg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