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生民國】-凝隴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因為調查一樁懸案,上海灘紗業公子賀雲欽偶遇聖約翰女學生虞紅豆。 未成親前,賀雲欽謀妻、護妻、奪妻。 成親後,賀雲欽撩妻、寵妻、愛妻。

*******************************************************************************
民國文。

這篇是原創中少見的民國加推理題材文,對擅長靈異與推理的凝隴,信手拈來,既把民國背景表現出來,又把懸疑推理部份描述的合情合理,節奏順暢,算是近期看文中質量俱佳的作品。

男主賀雲欽家世顯嚇,留學德國,建築學教授,又修痕跡學,與同樣留學過德國的知名偵探彼得是好朋友,進而協助好友偵破民國發生的三樁懸案,為人既紳士又有風度。女主虞紅豆是在學的女學生,聰明開朗又漂亮,有強烈好奇心及冒險的精神,兩人一開始不對盤,鬥嘴又鬥智,卻因共同解決撲朔迷離的失蹤案件中產生交集,漸生情愬,只可惜還沒經過表白與談戀愛過程,在紅豆被某警方高層覬覦時為一勞永逸解決問題只好匆促結婚。

那年代正是介於傳統思想與年輕人自由戀愛風氣開始的時期,兩人算是彼此有好感但尚未談戀愛階段的婚後戀,未曾有過戀愛經驗的兩人也經過懷疑及小吵小鬧溝通與磨合期。

年輕的虞紅豆在新婚中常耍小性子,賀雲欽雖有脾氣,但因受過西方文化薰陶又比紅豆年長幾歲,常在冷靜思考後學著改變自己及兩人相處模式。他們最常發生的爭執多半來自男方悶著不說,女方只好猜猜猜,不過幸好兩人有共同興趣 (辦案),在婚姻生活上頗有加分效果。

有寵有甜有推理,整體而言是部不錯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