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暴雪時分】-墨寶非寶

0.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你看這生活,有時操蛋有時贏。
我願這愛情,沒有暴雪只有晴。

******************************************************************************
運動競技文。

一如文中有句:世間所有的榮耀,都要經過千萬次的錘煉,人生只有一次的黃金年華。

這是一個發生在暴雪的夜晚,也是一個闊別賽場十幾年遠走異鄉的碩士留學生改變命運的一夜。明明這正是男主林亦揚人生低潮的夜晚。大男孩從窗外的一眼就被那個因暴雪受困的長髮女孩深深吸引,不可自拔,神魂顛倒。而這個女孩,一個玩職業花式九球(九球,起源於美國,是一種撞球運動的玩法)出身運動世家的殷果,就是改變他命運上天帶來的禮物。

十幾年前在撞球場上(斯諾克檯球)揚名的天才少年林亦揚,球界名人賀老的最後一位關門弟子,少年得志,個性囂張跋扈,因某場賽事退出職業球場舞臺,消失在撞球界的鎂光燈下。

張揚的少年變成內斂寡言的男人,新人輩出的運動賽事上,那些屬於他榮光的日子彷彿不復存在。他默默地在異鄉練著他的球,經營他虧損連連的球房,讀著他的書,明明才二十七歲的他心卻是荒蕪空虛的,只因少不更事固執己見,造成沒有退路的地步。

而因那場暴雪的"一杯酒"的緣份,以為就此相別陌路更不可能再共譜續集的兩人,就在女主殷果表弟神助功之下,一個微信,讓他以最笨拙的方式一步一步小心謹慎地靠近他一見鐘情的女孩。在這個時候不難發覺到當初他究竟受到哪種程度傷害,為什麼一個帥氣痞痞的男人到後來卻變得不善言辭,不懂得表達,連最基本的與人相處做起來都很困難呢?也許當時的他根本沒想到他跨出這一小步,其實是他人生轉折的一大步。

透過兩個沒戀愛經驗的人笨拙的相處模式,慢慢地帶出了塵封往事。兩人交往初始嚴格說起來是不對等的,殷果是在職業賽場上嶄露頭角的新星,他卻是個半調子的貧困留學生,沒錢沒目標也沒未來。可是,就這麼恰巧地,當年的隊友們及對手一一出現在他生活周遭,原本如死水般的生活又開始活了起來。不知為何,突然讓我想起了墨寶非寶『密室』系列文中的Gun神,他們都一樣,對自己的隊友有很深的情感,在心底永遠都有一塊地是屬於當初一起併肩作戰的友人們的吧。

非常喜歡墨寶非寶筆下的友情,可以看見幾個大男孩間過往的熾熱與熱血,是少年少女們心中永無法取代的一段珍貴回憶。也喜歡筆下描述的細膩情感,讓人時時感到甜蜜與溫暖。

“這十幾年裡,我也給自己造了一個虛假的世界,看起來很不錯,但這不是我真實想要的。同樣的,也出現了一個女孩,她把我帶了出來。”

最後她幫他跨越了障礙,他為了自己深愛的女孩,為了自己念念不忘的撞球,重新走進賽場,帶領著國家隊,獲得亞運團體金牌。激勵又帶甜,完全就是在暴雪中給了香草一個大晴天的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