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01_1478341794.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初相識時,她是剛畢業的職場小白兔丁素,初入職場,堅強如她,會有怎樣的遭遇呢?
他是氣場強大的boss謝一燃,他潛心策劃開發國內頂尖手游。
她從未想過,自己也會這麼快陷入愛情。
他卻一步一步,展開攻勢,把她攬入懷中。
他是她生命裡的萬丈青陽,在這無畏的青春里閃著光。
可能是為了靠近你,但絕對是為了自己,變成更優秀的人……
**************************************************************************************
現代文

這本書當初是為了湊齊三民書局免郵資而順手帶的現代職場小品文,由於手邊從不缺可看的文,所以也就擱著沒急著看,結果周末假日心血來潮利用兩天時間迅速完食,發現原來早期原創還是有不錯的文可挖。

故事題材雖說不上新穎,可是香草認為非常適合職場菜鳥當入門書來輕鬆閱覽。相較男女主角感情發展,更吸引香草眼球的就是職場相處之道。

女主丁素,品貌俱佳,聰明,一如所有有能力及企圖心的職場新鮮人一樣,總認為只要積極努力上進,表現自我,在工作中就可以嶄露自己光芒,就一如我們學生時期總認為考試拿第一,當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就會成為師長及學校裡最閃亮的一顆星星。

她如願進入了許多人夢寐以求的大企業,也分發到優秀團隊的產品部門裡,雖企劃能力卓越,但也凸顯了人際面與職場倫理面上欠缺經驗,比如”越級報告”。當她不知要將自己整理好的簡報發哪個部門哪位主管時,不問,而是自以為聰明的發給領導,跳過了帶領她工作的前輩。而她幸運的是這位前輩還願意告訴她,但在真實生活的企業中卻不一定會有這樣的人出現。再來就是,新人中難免也會出現與她旗鼓相當的優秀同事,比如:另一位自以為是的女配寧朵。

不過女配比女主丁素更高端的是,擁有強大背景。職場中,能力其實不是第一,背景才是。因此沒有背景的丁素,工作表現再如何優秀,也絕對勝不過一個有同等能力卻比她多出身分背景的女配,於是最現實的就是,當女配想調要到丁素的部門時,沒有多餘名額的情況下公司犧牲的新人就是丁素。

香草覺得這就是丁素進入職場後的第一道現實課題。然後她很幸運地,這家企業內部有一個獨立且知名高的合作方遊戲團隊Funworks的總監謝一燃,看中了丁素對數字的敏銳度,挖角到自己的團隊裡。丁素可說是因禍得福 ,進入了與大企業氛圍完全不同的團隊裡面。

男主謝一燃年少成名,平常看似漫不經心,看心情上班,但在專業領域上卻是目中無人脾氣暴躁的倨傲大神,氣場獨樹一格。在職場中對丁素毒舌又犀利,可是卻也極端護短,特別無法忍受自己人受到外人欺凌,槍口對外時不假辭色的態度非常有魅力。與工作能力強大呈反比的是,戀愛經驗趨近零,談戀愛特別傲嬌,表現時而委屈又幼稚,簡直就是反差萌。

提及情感部分就不得不提男二陳覓,一開頭香草差點就站錯了隊。沒有比他更悲催的,具備所有男主特質,自幼就是大人口中特別優秀的”別人家的孩子” ,北大畢業後進入金融界就職的職場菁英,是丁素職場生涯中亦師亦友的一盞指引燈,丁素住在他家期間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等她夜歸,為她煮消夜,職場、感情解困惑,甚至於半夜為丁素去超商買衛生棉等貼身用品,簡直就是個超級優質大暖男。結果是,明明出現的比男主謝一燃早,對丁素也特別體貼,以大哥哥身分採溫水煮青蛙戰略,到頭來煮熟的青蛙變成了別人家的,他還得把自己的情感深藏在心中微笑著看著她幸福。果然在感情世界中沒有溫和謙讓只有霸道一詞才能爭取到機會。

正文短,但作者補寫了三篇番外,個別收錄了陳覓對丁素、寧朵對謝一燃、謝一燃對丁素的內心想法,補足了文不夠長的小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