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n90004p28943r5p544.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新好男人追妻四十八藝——
送車送房送包包?OUT了!
CEO:我有一個價值千萬的期權送給你。
繁星:……謝謝老闆。
米其林大餐算什麼?
繫著小熊圍裙左手紅燒蹄膀右手可樂雞翅的CEO:
主食吃豬油菜飯還是八寶粥?
繁星:……(目瞪口呆)
求婚一定要有鑽戒嗎?
拿著陀螺儀做成的戒指,單膝跪地的CEO:
我希望將來的每一天,都和你一起度過。繁星,你願意嗎?
繁星想,原來愛情可以這麼甜,原來,人生可以如此幸福。
……
*******************************************************************************
現代文。

原創小說界中沒看過匪大的文也應該都聽過悲情天后的大名吧?比方說去年熱播的《東宮》(原創界的骨灰級虐文)。又比如說早期的《佳期如夢》《來不及說我愛你》《千山暮雪》《樂俊凱》等每一本都虐得人肝腸寸斷,而且最終又多奔向不是生離就是死別的悲劇結局,所以不堪虐待的讀者(比如香草)多半會繞道遠離。而這一本恰好相反,作者標示甜而不虐,於是香草就翻起悲情天后的首篇甜作,一天完食。

這是一篇在美國掛牌上市的科技公司CEO舒熠與細心溫柔小秘書祝繁星的設定,說是霸總文又不像,因為男主的個性是標準搞科技的技術宅性格,三十歲前的人生就是無數的加班夜堆砌起來的。說是小白文也不像,女主繁星看似溫和但並不小白,在危機時往往可以一件一件有條有序的搞定一切。

一如匪大提及的,重點仍是男女主之間溫情互動,內容也涉及商戰,股權收購,IT技術,官司等,雖可以順利看下去,卻因劇情完全沒有任何高潮迭起,看完也忘得差不多了。

香草結論是:匪大您老人家還是寫拿手虐文吧?!!!

補記)
也許出於個人職業因素,香草對CEO+秘書的設定很出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