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named.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漫天飛沙,一棵枯樹下,身著紅紗的少女和一頭渾身花紋的花豹相對而站。少女眼神清冷疏離,花豹眼神警惕危險。
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姜格剛滿十八歲。
那年,她遇到了季錚。
***********************************************************************************
現代文。不嗜甜者請繞道。

這篇算半甜寵文,可是甜寵文若力道掌控不當,很容易膩味,結果文在中段果然就是踏入了甜死人不償命的死循環當中。

男主季錚是軍中特戰隊戰功累累的超強狙擊手,性格溫和又強大,如果以太陽來形容,季錚是冬天裡午後暖陽,不刺眼,溫度恰到好處舒服到讓妳想窩在他身邊享受歲月靜好的那種男人。狙擊手+個性溫柔又強大+心理受傷的男主人設實在與【白色橄欖樹】男主太雷同,忍不住產生強烈帶入感,可是劇情又不如【白】那般深刻,反而有流於表面之嫌。女主姜格剛好與季錚相反,個性驕傲淡漠又滿身刺,脾氣不佳,娛樂圈裡出了名的冷美人,流量四小花之首。

有家世背景的季錚因一次國外特殊任務心理受到嚴重創傷,獲救後無法克服障礙,經心理醫生建議在治療期間暫時脫離軍隊,因此被派至受到變態粉絲騷擾的女主身邊當貼身保鑣,於是兩個不同圈子的人產生交集。

也因為近距離接觸之後,季錚才漸漸發現到美麗的姜格帶刺的個性源於自幼不幸家庭所致。接下來的劇情展開理所當然就是兩個帶心理創傷的人如何互相支持與療癒的故事。不太懂這位對人和善溫柔實則疏離的男主季錚怎麼突然就愛上了這麼不討喜個性的女主,也許是看上了姜格不靠任何後台努力又堅強,也許是看中了她只是包裝自己的冷漠實則有溫暖的內心(??)總覺得男女主情感推展過程與陳鋪需再加強。

香草不太喜歡書中作者用太多形容詞在描寫女方有多美多淡漠,男方又多溫柔多體貼,因為引起讀者可以繼續看下去的文不在於無時無刻強調外貌,而在於故事劇情是否可以牽動情緒,所以看到中間之後只要再出現容貌形容部分,幾乎是直接跳著翻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方經濟學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