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TAacNly1fuz0osqz1kj305k07sgnh.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只因大齊皇太子的一句“禍國妖姬”,身為質女寄人籬下的她從此更加淒苦。
如今,她洗牌重來,只求潛入大齊抱金大腿的日日夜夜,不要變成夜夜夜夜……
只是她這次明明女扮男裝,一心低調要靠手藝吃飯,為何那冷面皇太子卻橫挑鼻子豎挑眼,說她眼含春色,分明是想要靠臉吃飯。
她急急辯解,想要說太子您實在是看錯了。
可是太子殿下卻道:少囉嗦,賞你飯吃!
*************************************************************************************
架空重生文。

在看完這篇文後,香草突然回憶起幾年前曾看過在晉江只發表過一篇作品的長尾魚的《寵奴的逆襲》(作者自述渣男小說橫行,被噁心的不輕。於是決定奮起,自己寫一段干淨的愛情。《寵奴的逆襲》把男女的不對等尊卑關係描述的很細膩),同樣地有個強大又自負的大男人主義男主,總覺得女人可以寵,但絕對不可恃寵而驕讓女人爬到自己頭上來,結果最後反而把自己搭進去被女主虐心虐肺虐到吐血抓狂無數次的爽爽文。

前世因齊國的鳳太子一句:「禍國妖姬」,導致來齊國為質的弱國美貌小王女的女主姜秀潤(姜禾潤)開啟悲慘無比的人生大門,被貶浣衣局,又遭強暴淪為外室,質子哥哥自殺,自己最後也遭人陷害身亡的下場。

今生重活一次,時間軸再次來到被無良的弱國親爹把自己與皇兄送到齊國為質的時間點,為了避免重蹈覆轍,竄改國書以女扮男裝踏入齊國宮廷,以前世曾有的人生閱歷及已知的歷史走向,周旋於各國質子、世家子弟,以自身辯才和審時度勢,漸露鋒芒,贏得太子賞識,入了太子門下,順利成為太子幕僚。

而看似位高權重、大權在握的泱泱大國皇太子鳳離梧,面對的卻是隨時想把他撤換掉的皇帝老子,還有個沒事喜歡添亂的淫亂皇后老娘,還有一個覬覦大齊江山滿肚子壞水想奪位的庶皇弟,身為太子也不得不過著如履薄冰的日子。

身為質女的姜禾潤今生也沒有開金手指,有的僅是夾縫中避險求生存的本事,抱緊太子大腿,卑躬屈膝、萬般討好、遠離渣男,把前世六畜不分只一門心思放在權力鬥爭的冷酷禁慾皇儲透過幕僚方式相處,漸漸習慣了姜禾潤愛美食及享受姜禾潤狗腿的生活互動型態。

心中只有宏圖霸業的鳳離梧,深沉莫測,強悍理智,是個也可以為了鞏固皇權娶世家女回家當擺設的男子。就在察覺自己對這位愛吃又長相俊美的小幕僚有不尋常心思備受煎熬時,剛好女主因自家妹惹出大事不小心掉了馬甲,不得已以擅琴又有妖嬈舞姿的姿態出現於皇帝面前,在男主刻意營救下直接替代妹妹納入太子府中成了三位側妃中獨寵的妃子。

把姜禾潤納入太子府後,雖受太子專寵,兩人之間尊卑不平等的地位卻讓姜禾潤受到警醒。太子是天,她僅是沒有背景的弱國質女,白天可以男扮女裝求學或周旋各大世家子弟間暢談或想出仕全憑太子一句話。因此對男主雖有好感,卻不敢託付真心。

畢竟太子身分擺在那裏,儘管寵愛,卻受限舊思維體制,不願意凡事順著女主意思或受其左右情緒。比如鳳離梧打算迎娶楊家女為正妃一事,不必事先告知女主,因為男人心中知道自己感情的天秤在哪,不會因娶任何有背景的女子而冷落女主,女主仍是府中擁有最堅強後盾的正牌女主子,所以選擇不解釋也不說,可是女主內心如何想,男主只自以為聰明的她會理解。這就是兩個人所面臨的最大思想上的落差與問題點。

姜禾潤深知彼此間的問題從來不是來自第三者或其他任何人,橫亙在他們之間的是根本的觀念,於是經過縝密計畫,上演一齣帶球跑回祖國又因時勢所趨成為祖國女王的戲碼。(冏)

在今生中姜禾潤自始至終所求的是一份發自內心的尊重與自由,為了脫離被命運擺布,努力與大男子主義的傳統觀念相抗衡,而失去了女主兩年已經成為天子的男主也在經過了這一番追回逃妻慘痛教訓中學會接納大女子觀念並達成共識。前半劇情精彩,中後半稍嫌拖曳,但通篇仍屬佳作。
arrow
arrow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