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0200409143836.jpg

喜愛程度:★★★★☆

《文案》

當程敏一眼看見那個身姿挺拔,戴著細邊金絲眼鏡,
瞧著斯斯文文卻掩不住襯衫底下的完美肌肉線條的男人時,
她就知道,至少她不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
—————————————————
程敏捧著書籍,念道:「衰草枯楊,青春易過。」
她頓了頓,接著念,「請來吻我。」
陸皓楠知道,後一句不在書裡,在她眼裡。
*************************************************************************************
現代文。這是屬於成人18X的故事。(小朋友請回避)

如果形容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與其用粗俗的「砲友」二字相稱,不如說他們是對對方在性愛上很滿意的固定「性伴侶」的對等關係。

彼此在各自領域上各司其職,男主角陸皓楠出生官世家有強大政治背景,菁英型偽禁欲男,清風霽月,似是觸手可及,實則遠若鏡花。女主角程敏是藝術策展人,世界各地飛,忙起來半個月一個月見不上一面,但他們獨立成熟,沒有感情包袱,對彼此關係從不越線,也保持理性負責的態度。

什麼時候開始產生走腎到走心的化學變化?

故事的開始,已經是自稱善於發現美的程敏在北京藝廊初識陸皓楠,被男色所誘一夜糾纒之後的三年後。

三年後的此時,可以明顯地隨著陸皓楠採取的行動,以及透過他的眼睛感受到他對程敏已經不再是初始僅止於肉體吸引的特別情愫。他對她偶爾不同於風情萬種的反差幼稚行為感到無奈,可是彼此關係只能說是介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卻因了解越多習慣越深,反而在相處的點滴中窺探到她的靈魂。沒有任何理由可解釋。對方一舉一動任何行為,都可以牽動情緒。從無愛到彼此熟悉的描述,讓人有一種悸動。

一般我們最常見的劇情走向是,先曖昧,確定關係,再來是隨著感情深度而來的性愛。而這部份如果作者處理不當,往往變成了故事後半段男主一見女主就發情,隨時隨地都想嘿咻,然後爛尾收場。這篇卻恰巧反過來以人類原始的性愛為起點,卻在當中看見了雙方產生曖昧、試探、觀點差異、再來談心靈論感情,反而莫名寫出老梗新意了。

由於雙方都是聰明人,男方明確自己心意開始採取心理攻占行動時,女方就已經心如明鏡,只是假裝迷糊。而冷靜思考又善謀者,往往處事態度也非情緒失控的年輕毛躁小子,在觀念產生歧異時,年輕情侶易吵架收場,成熟的人懂得如何化解分歧。他就是這麼一個聰明的獵人,善謀略,以退為進,步步為營,伺機而動,讓他的獵物心甘情願地走入他的圈套。

10萬字篇幅不長,非晉江,是近期難得有肉有劇情的言情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