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野】-丁墨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那時候他還很窮,輸了比賽心情不好。她偷偷買飯給他吃,還差使他去院子拔草幹活。
他蹲在滿地野草中,一臉悲壯:“看,尋笙,這都是朕為你打下的江山!”
許尋笙:“白痴。”
……
後來,他走到了千萬人面前,江山在他身後。他想問的卻隻有一句話:“我們能不能繼續相愛?”
就像當年,你愛上一無所有的我。

********************************************************************************
現代文。

每一次墨大開新文時總莫名期待著:”這次不知墨大寫什麼樣題材呢?”一路從科幻、武俠、黑道、懸疑推理、商戰、平行空間乃至這次的演藝圈奮鬥文,每種題材都很吸睛,難怪被圈粉無數。至於這位能把各類題材駕馭自如的人,不是別人,畢業於中國最高學府的北京大學。晉江是果然臥虎藏龍之地。

這個故事其實很簡單,講的就是一群有相同音樂夢的少年們追夢的故事。

他們很單純、熱血、純粹、粗魯、義氣,可是一如普通搞藝術創作音樂人一樣,除非先天條件出身優沃,否則絕大部份人在闖盪出名號前都不為家人所支持,他們只能夠靠著打零工三餐不繼勉強維持昂貴的音樂器材及場地租借的支出。而他們與她的初識,就是因為場地出租而結緣。

相信不少看過這篇文的人都知道小狼狗屬性的男主岑野(小野)除了張臉蛋及身材可看之外,用字譴詞非常粗鄙,帶著地下音樂人的習性,總是把靠字(臥草)與老子老子等字掛在嘴邊。草根出身,父母沒受過什麼教育的貧窮人家,加上搞的是搖滾樂團,也難怪會充滿“少了些文化氣息”的感覺。但是女主許尋笙的人設剛好與岑野百分百相反,父母受高等教育,她本身靠教小孩古琴維生,會刻印、書法寫字,氣質清冷,處處飄逸著仙女氣息。可是偏偏正反兩極的人激盪出來的火花就非常不同反響。

仙女不是不沾塵世的女子,前塵往事中許尋笙也曾經在少不經事時與早逝歌手徐執相戀過,會譜曲作詞又彈得一手好鍵盤,在岑野所在的朝暮樂團鍵盤手刻意失蹤的危機中,許尋笙臨危受命出手相助,隨之一路南征北戰,從湘城到北京,從初賽再到人人嚮往的全國之癲。而兩個天南地北個性的他們,愛情也從曖昧到捅破紙的熱戀,音樂成了彼此間的解語花,卻也隨著全國賽冠軍到手前娛樂圈內的種種操作、樂團後來的解散,他們曾擁有過年少純粹的狂熱的愛情,也隨之消逝、錯過。

這個追夢的大男孩,經歷了與深愛的女孩分手後的打擊、與好哥們分道揚鑣的樂團解散,兩年的時間一步步走到萬人景仰粉絲無數的華語音樂之巔,成為新世代的音樂天王。可是夜深人靜時,回想起那抹淡然的溫婉身影、那些一起共同吃苦擁有相同音樂夢卻散夥了的好哥們,才瞭解到在殘酷現實中能不忘初心,保有最初的純粹,才最最難得。

文中的岑野就是個狂放的音樂才子,講話雖粗魯卻擁有一顆真摯善良講義氣的心,而他的資質也注定了他與樂團的其他成員走上不同的道路,飛得更高更遠。在許尋笙面前岑野是隻萌萌愛黏人的小狼狗,個性上的反差萌造就了這個介於男孩與男人的獨特魅力。

當然,除了描述了男女主角的成長以及失而復得的感情之外,文中的配角們每個人的心情寫照也非常引人注目。譬如岑野的經紀人哥哥岑至、單戀著許尋笙的張天遙(腰子)、男主的換帖兄弟趙潭(潭子)、沒什麼才能卻實在的輝子、黑格悖論主唱大熊、許尋笙已逝的初戀情人徐執、pai娛樂集團董事兼總裁的李躍、喜歡岑野的知名天后姜昕盼、閨蜜的阮小夢、節目製作女導鄭秋霖、助理劉小喬、曠左的陸小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執著與理想,也沒有所謂真正的壞人。只有每個人面對不同人生和在歲月打磨下的改變。

也許在我短暫的一生裡,離開的人不一定會回來。
失去的,不見得可以復得。
可是,那些夜晚,那些星光,那些陪我笑陪我哭的人,他們清澈的眼睛,一直在我心裡。


這幾句話讓香草非常有感,充滿熱血與追夢的日子裡,搖滾少年們曾勇往直前義無反顧,曾迷罔,曾獲得,卻也曾失去,但最終他們都以其它的形式回來了。香草想,這位脾氣火爆卻始終以誠摯待人的小野,身邊所有關愛他的人也會回饋於他吧!

3.jpg

不得不讚歎一下,這兩張"摯野"繁體書中內附的插畫卡片非常符合書中的男女主角形象喔!!

香草補充:

本篇文有若干小幽默隱藏在章節之中不知看過的妹紙們發現了沒有?裡面提到的國際名導湯三哥就是墨大的閨蜜隨侯珠不久前發表的新文《照見星星的她》中的女主湯貝(藝名:湯三哥),而電影《客從何處來》本身就是作者寫的中短篇懸愛小說《暮山見忘集之客從何處來》果然找出作者藏在文中的小玄機是一種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