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秦先生】-風染白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蘇念錦在遇見秦子陽前,從未想過,有一天,她會與傳說中的男神有任何交集。
○秦子陽在遇見蘇念錦前,女人只分為兩種,他平視的,他俯視的。
————————————————————————————
秦子陽是天上的那一抹白月光,氣質清華,自帶聖光。
而蘇念錦,除了眉目清秀、皮膚 白皙外,再普通不過。
如果非要說有什麼特別之處,那就是性格很烈,愛上了就飛蛾撲火,哪怕與世界為敵,也絕不放手。
然而就是這樣的普通的她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了高高在上的他。
其實,不是年華最好,而是,遇見他,便是她的最好年華。

********************************************************************************
現代文。

別被美麗的文案騙了!!

好久不見如此讓我膈應的書,而更佩服的是香草我居然忍著幾次棄書衝動把它啃完了,一句話來綜合感想:好個渣男賤女文。

首先我必需說我的評分方式,是以作者文筆與文章架構為優先考量,所以給了3星,但以內容喜愛程度區分,這文我打0分,男女主角的個性與他們對感情態度,完全踩到香草的雷點。(若有喜愛此書的讀者抱歉請繞道,以下言論完全是香草個人的偏見與想法)

由於是採第一人稱的寫法,因此在女主蘇念錦眼中,一個被迷了心竅的女人,男主秦子陽就像大麻,明知吸了會上癮,傷身,傷心,卻依舊欲罷不能無法自己。也許就是因為蘇念錦在秦子陽面前低微如塵埃,一而再再而三的縱容,才讓這位秦少的狂妄自大驕傲朝著無法無天的方向發展而去。

男主是標準富二代,富二代的毛病--吃喝(嫖)賭樣樣精通,除了好皮相,骨子裡根本渣到底的大種馬,換女人如換衣服,即使已認定女主為自己女人時也依舊玩自己的,總是與貼上來的女人搞各種親親吻吻摸來摸去的小曖昧。在此我不得不提女主雖似乎很有個性的偶爾會耍耍倔強,實際上卻賤到沒話說,被男主罵噁心居然還能倒貼回去,我居然忍著”N次想暴打男主衝動”繼續看男主如何更渣女主如何更悲慘的發展自己的感情世界!!!

在女主眼中各種”氣質清華”的秦子揚就是種馬中的戰鬥機,平常的好哥們全都是愛玩各種遊戲的那種富二代或爆發戶,身邊女人來來去去的鶯鶯燕燕僅是一場遊戲,因為在這些人的世界裡女人求的不是錢就是虛榮,而秦子揚這種以錢或權來圈養女人的方式,在香草眼中看來就是個標準的大男人主義賤踏女人自尊的作為。女主或許是為了自己以為的真愛將兩眼閉起,以激烈的個性引起男主短暫興趣,當這種愛僅架構在單方面付出或僅成立於迷戀程度時,終將可知效期不長。

無論男主做任何事所考量的只有自己的自尊與驕傲,女主卑微到僅是男主一點一絲的溫柔對她是天大的恩賜,也因此在面臨任何決定時,男主都可以毫不猶豫地如破鞋般把女主拋棄。在經過女主激烈手段的設計流產,乃至男主倒台後潦倒過日子時她的回歸,也僅僅賺來男主一小段時光的感激。等重新站起後,男主又風光了,卻又把女主拋棄了。

值得香草再次提醒,男主在女主流了孩子後,還有撂下一句令人髮指的話,為他懷過孕,人流過孩子的女人不計其數!!(意思就是妳不要以為妳懷了孩子就可以母憑子貴)呵呵,秦先生您還能再更渣一點嗎?您自以為高貴地玩女人也就罷了,起碼戴套好嗎…真不知該如何形容這位女主眼中”高貴亮潔”的秦少到底有多麼光風霽月來著了…是眼瞎了?!分手了後幾番糾纏不清,分分合合,從頭掐到尾,各種折磨各種虐心,跟鬼打牆一樣,最後兩人甚至於很糾結的HE了,我卻有一種妳蘇念錦活該被秦子陽如此瞧不起及踐踏的fu…當然這也再次印證一點,無可救藥的渣男多半是被飛蛾撲火的傻女人寵出來的,一點也沒錯!!

故事中女主的好閨蜜就是個看清男主渣個性的旁觀者,她目睹著男主如何賤踏女主自尊,幾番衝動想把蘇念錦敲醒都無能為力。這時候香草不禁會想,類似的場景似乎也發生在周遭朋友身上過,我們都會扮演著最冷靜最明亮透徹的角色來看待當事人之間發生的種種,可是當事人就是逃不出那種漩渦與不斷循環的命運糾葛,也許就是上輩子欠的債,今生註定來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