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不下的男人】[快穿]- 袖側


12.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系統:韓煙煙,你被快穿世界選中了。你要什麽金手指,可以在此提出。 
韓煙煙:如果是太平盛世,我要絕世美顔,腰纏萬貫。如果危及生命,我要戰力爆表。 
系統:對不起,你的條件不能被滿足。 
那你問我幹什麽!(╯‵□′)╯︵┻━┻ 

類别: 系統 快穿 逆襲 
**********************************************************************************
成長型女強文。

香草不曾看過科幻類型快穿文,這是首次嘗試卻很意外地發現此作者在內容鋪陳上相當有層次且豐富精彩,劇情跌宕起伏,並且毫無懸念地完食。

“攻略不下來的男人”書名其實也代表著一種寓意,那便是慕強心態下產生的挑戰,一旦有朝一日自己能力凌駕於攻略對象之上,那就再也無所畏懼了。

女主韓煙煙原本是個再普通不過的平凡女子,因腦洞很大被瘋狂心理變態的科學家利奧抓來當世界的建構師,主要任務是喚醒一位位高權重的目標人物—公爵堯。當然,難以攻略(喚醒)之人必定有卓越的腦袋與強大的心智,絕非常人可勝任的艱難任務,在一次次的穿越世界任務中,建構師非死即瘋,因此不知情的韓煙煙根本不知道自己面臨的是何等艱巨挑戰。

在建構第一個世界時,以為韓煙煙開啟的是傻白甜遇上霸道總裁模式,結果香草還沒進入狀況,男女主角尚未有實質上的接觸,不合邏輯的世界就崩壞了。

建構第二世界時,出現在末世喪屍時代韓煙煙那一席象徵小文青的白裙,還是讓香草覺得這位女主角是否搞不清狀況跑錯場子,沒啥超能力卻掉到了適者生存物競天擇的末世,在韓煙煙眼中處於殘酷末世的絕大部分女人都只能靠著陪睡來換取強者保護機會,她不想落入俗套而試圖挑戰與抗拒,想要與眾不同,想要增強鍛鍊自己能力,到最後卻依然流於情,擺脫不了小情小愛的「愛」上末世強者丁堯,本想用犧牲性命換取目標丁堯的永生銘記與愛上她,結果面對的竟是被抓來擋刀含恨而終的震撼教育結局。

若說開創第一個世界時韓煙煙是天真無知,那第二個世界的結局才是推動韓煙煙後來成長為強大女性一大轉折點。以性命來刺激目標人物的數值,卻遠比後來韓煙煙第二次重建末世時背叛所產生的數值來得低,可見得要以死來換取永生惦記的手段根本是言情小說的腦殘套路。試著想想,當一個男人不愛你時,就算你為他跳樓自殺,換取幾滴眼淚或愧疚,轉過身後他仍舊繼續過他的日子。

第三個世界,是為了平復上個世界的殘忍結局與受創傷的心,所以應該是韓煙煙建構的世界中最美的一個世界。也可說是在艱難地喚醒公爵堯前的過程中的一個中途轉換休息站。在這裡,利奧給了韓煙煙另一個喚醒對象,所以她成為一個高富美的旁觀者,看著這個世界的男主角如配角一樣與其他女人談戀愛結婚,她則與心中建構出來的完美男人喬成宇談了場濃情蜜意的戀愛,並在完成任務後將世界終止於婚禮當天。

由於在第二的世界中的含恨而終的結局給韓煙煙留下深刻烙印,就算在第三個世界中得到了愛情也無法完全抹滅曾經受過的傷害,所以她建構第四個世界時開始產生質疑,並且試著挑戰,頗有絕地反攻的意味,這部份很有意思,先以臥底酒店女警身分直接給了黑道老大姚琛來一槍,世界直接被科學家利奧強制切斷重新來過,這次改以女學生身分在酒店中扮演女服務生,接近黑道老大姚琛,讓在社會底層中一路拚殺打滾上來卻渴望平凡家庭溫暖的姚琛迷上了她,最後再來打擊他,上演一場致命背叛的戲碼。在這個世界中已經找不到第二個世界中那個帶著卑微或想利用感情讓男人愛上自己的韓煙煙了,她終於從種種跡象中發現到這位有一股熟悉感的姚琛竟然就是末世世界中給自己殘忍一擊的丁堯。

在此韓煙煙終於從蛛絲馬跡的線索中,捕捉到關鍵點並推理出真相,原來自己真正的身體受到利奧的控制,透過她的腦袋抽取信息,再由她和任務目標共同建構出虛擬世界,試圖喚醒任務目標公爵堯。

第四個世界是利奧接的另一單生意,喚醒的目標對象是精神力強大的逝者唐恪將軍。她終於等到機會,於是在計畫下重啟這個世界兩次,而這個憑藉精神力的世界中也是韓煙煙由弱者轉變為真正強者的主要關鍵所在。並且透過她的長期謀略,與目標逝者強大的精神力接觸,奠定她最後在終極大反攻之路上埋下成功種子。

接下來的世界,韓煙煙可謂駕輕就熟玩弄人心於股掌中。以少女之姿撿回帶前世記憶毫無生存能力的嬰兒小丁堯,相依為命,將他撫養長大,教他戰鬥技能,最後再狠狠拋棄他,以”母親拋棄小孩”的劇情來刺激喚醒公爵堯,不過在韓煙煙刻意算計之下讓喚醒的路途只差臨門一腳,因為留了後手,只為了最後真正喚醒公爵堯重新啟動末世喪屍世界。比較有意思的是在這個世界裡,韓煙煙又將心心念念第三個世界的未婚夫喬成宇設定進入,親手殺死他,做一次感情上真正的告別。在虛擬世界中除了任務目標之外的其他人,包含喬成宇在內都不過是一串數據罷了。

重啟丁堯的末世世界,韓煙煙不再是第二個世界中依附強者生存的弱女子,她在盟友系統李舟的幫助之下大開金手指,成為與之並駕齊驅甚至超越丁堯的強大女子,並且成功地喚醒主要目標堯‧卡蘭德公爵,最後也手刃禁錮自己千年的變態狂人利奧‧派克。

歷經自己構建的一個又一個世界,由愛到恨,直到無愛無恨,再到冷眼旁觀世界,那顆原本柔軟懦弱的心也越趨冷漠,不再受權勢利益誘惑或愛情左右。

而無實體的系統李舟的千年相伴超越肉體與愛情,時刻提醒著被時間消磨掉意志的她,最終犧牲了自己,被格式化,讓她重新獲得自由,成為一個意志堅強,無堅不摧的個體,結局就如韓煙煙一開始所願,終於也擁有了絕世美顔,腰纏萬貫,戰力爆表,只是,再也無人相伴左右。雖帶著一絲遺憾,但卻也合情合理。
 
難得在近期看到一篇邏輯強大結構完整的系統快穿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