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生意動】-隨侯珠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當一個人出現在你生命裡,這一定是特別的緣分…… 

有一次他在廚房做飯的時候,強制拉她過來參觀自己最居家的一面,她忍不住問了句:
「我當初是怎麼答應跟你結婚的?」 
「你說咱們都是律師,以後離婚了誰也不會吃虧。」
「但如果是其他男人,我完全可以讓他淨身出戶啊?」 
「問題是別的男人,你能看上麼?」 

怎樣的情竇初開,只看見你;怎樣的情難自禁,只想著你;怎樣的情生意動,只和你白首不離。

********************************************************************************現代文。

女主是一個在校人緣極差的法學院學生,卻在麗江旅遊邂逅了一位律師,兩人陷入戀情,豈料假期結後,戀人卻變成了她國際經濟法的老師。故事是從兩人短暫分手後開始敘起……

男主秦佑生是時下正夯的暖男類型。
溫潤如玉,笑如春風。女友絕對不會錯,千錯萬錯都是男友的錯,捧在手心裡細細疼著,含在嘴裡怕化了,對女主的任性刁鑽嬌氣都甘之如飴,盲目寵女主啊!!也難怪女主的個性整個就是被寵壞了的自戀型大小姐。(呃~我猜..就算女主在男主面前放個屁,估計男主也認為是香的)

文裡的配角表現出色,其一是女主的小外甥,一個古靈精怪人小鬼大的小屁孩。其二是與男主秦佑生個性完全相反的好哥兒們脾氣不佳又毒舌的江行止,同為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又身為名氣律師,總是殺人不用刀,淡定吐槽男女主。

比較狗血的就是,原來這位江律師自幼暗戀女主,只可惜再見時長大後的女主不僅忘了他,還成了拜把好兄弟的女友,這就是白白浪費前20年光陰的後果。其實通篇文讓我感覺到男配這角色超吸睛,如果男主是光他就是影,真有蓋過男主光芒之嫌吶。

以男配暗戀角度就是:

這個世間,有些情生意動是正大光明的,它屬於美好的兩情相悅,有些則是藏在心底的獨家秘密,它不可說不可明示,好比是刻在礁石上的記號,隨著日夜的潮漲潮落,等待時間磨滅它的那一天。

以男主愛情角度就是: 

優質愛情,它因為對號入座所有一切都那麼合乎心意天作之合,但是也有一些愛情,號碼亂了序號,進出的人只能隨便找一個座子坐下的,也有人從這個位子換到另一個位子,最後快要退場的時候發現,第一個找到的位子才是最適合自己的,無奈時光荏苒,歲月不再。

男主很明白自己的愛情,所以採取行動取得先機。

由於劇情展開以女主進入律師事務所當實習生為主,所以內容牽涉一些訴訟等等的辯護案件,而這些案件中的配角們最後又連成了一個環。大珠的文曾耳聞不少種馬文,此文香草已排雷,男主對感情態度很清楚乾淨,始終專一。文筆順暢,書荒時可以看看。

p.s.作者可能礙於支持男配聲音過多,在番外篇《江江的穿越》把男配江行止設為男主,一圓與女主談了場屬於他們兩人相處形態的戀愛夢,挺有趣的!(女人與不同男人交往,果然相處模式也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