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風入我懷】- 酒小七

2.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如果這條路,你不能走下去,那麼,讓我成為你。——陸笙
Strong is beautiful.——南風

********************************************************************************
現代文。網球競技。

這是篇勵志的文章,見證了一個平凡小女孩在職業網球成長之路。

誰也無法預測一個蒼白,瘦弱,自卑的12歲的小六小女生陸笙與一個20歲球壇發光發熱青少年南風,兩個人的相遇,竟然成為彼此未來人生中的救贖。女主就是個懷抱網球夢的小女孩,除了夢想之外只有一個殘破不堪的單親家庭,雖每天都在經歷絕望,卻同時每天都在滿懷希望。

男主南風看似什麼都擁有,其實自幼亦生長在父母失和的冷暴力與父親有小三的不健全家庭中,他關閉了愛的渠道,也就是自身開啟了心理學中一種防禦機制。人格成長及心理層面上缺陷之人,內心封閉孤獨,一個注定愛無能的人,卻在一場空難中把一個天之驕子、天縱奇才的少年從雲端打入地獄,以為從此之後將沉溺於再也無法縱橫球場的傷痛中,可是命運之神卻悄悄地打開了另一扇窗,南風成為女主陸笙的網球啟蒙導師。

人生轉折點從他成為她的教練開始,於他於她,人生自此有目標與希望。這個小女孩,想代替他完成他一生不可能再完成的大滿貫夢想。『如果這條路,你不能走下去,那麼,讓我成為你。』——陸笙

她在他最脆弱的時刻闖進他的世界,是他最溫暖的牽絆。她想變得強大,成為一個可以足夠照進他世界的光芒。南風本人在文的開頭雖失去了光榮與夢想,但他的夢想卻延續著,也因此得到了摯愛一生攜手共渡未來的人。

酒小七在本文上費心灌了不少心靈雞湯,害我喝完後精力充沛,操場可以再多跑十圈。文風依舊延續貫有的風趣輕鬆,安排的幾位配角均很搶眼。本來想給這篇文應五顆星,可惜後半段章節不夠緊湊且完結部份太過唐突,所以扣了0.5分。但不影響文章結構,瑕不掩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