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漿糊沾衣】(短篇)-沉筱之

2.jpg


喜愛程度:喜愛程度:★★★★☆

《文案》

阮湖分手後哭了半年,再也不會哭了。 

********************************************************************************
現代文。短篇。

結局有二種版本,第一種是童話版本,HE。第二種是偏現實生活版,兩人最後沒在一起。香草個人偏向第二種版本,青春歲月的愛情,錯過了便錯過了。(我好壞!主張下個男人會更好!!)

彼時雙方仍年少,年輕時的承諾與誓言無法抵擋對現實及未來不同的追求,於是分手。時光變遷,雖曾經相愛過,然而重逢後橫亙在兩人間的,除了是當年的誤會,更多是分手後空白歲月年的際遇與變化,女主“小漿糊”,看似瀟灑其實用情至深,或許痛過傷過,走不出來的人才最辛苦。

很多時候初戀時失戀,會給人留下深刻且難以磨滅的印象,等到時過境遷真的放下了釋懷了,回首去看那段時光,會發現時間只會往前,終會帶走褪色的記憶,反而會感謝曾錯過的那個人,教會自己成長,才能邁出腳步與未來即將相遇的人相守一生。

註:
 
文中我被兩人在新加坡高速公路上遇車禍事故求救時的一個片段笑到了!!留英的言帥哥說打緊急電話時的正確說法:「There is a car crush on the highway and someone are seriously injured. Please call ambulance to come over.」女主英文很破,說成:「Hi,My name is Yan Weizhi. A car fucked a car! I see red water, please call wuliwuli come!」(哇哈哈~~~這種中國式英文,聽得懂才有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