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其實也看了一些文,奈何2019年底部門嚴重缺員,在12月一人獨挑3人份工作,每天忙得天昏地暗身心俱疲,好不容易熬到放春節假期想好好放鬆心情,卻不小心在北海道旅遊時雪地階梯上結冰滑了一跤,脆弱的腓骨(靠近腳踝)處骨折,第一次上了日本的救護車,被送到整形外科醫院急診(呵呵~不是中文意思的整型喔!!!日文的”整形外科”就是台灣的”骨科”啦)打著石膏的香草,現在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女王日子…But!!!!班還是得上,工作還是得做,因此離女王還是有那麼一段距離的。

為了怕自己忘記年前看了些甚麼文,只好簡單記錄一下,以後有時間再來補各篇感想。

**************************************************************************************************

1.jpg

《南江十七夏》作者:玖月晞

喜愛程度:★★★★☆+0.5

文案:
那個夏天的午後,天很藍,沒有風。巷子裡很安靜,大家都午睡了。

【感想】
本來作者玖月晞列了三個文案,但我只挑出了一個特別喜歡的文案,才短短幾個字卻讓香草遙想起自己的童年,可能是暑假,到處灑野,玩累了,在老牌電扇機轉動嗡嗡聲中睡個舒服的午覺,就是這種情景。

故事很簡單,敘述同一巷子裡自幼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們的友情及發生在每個階段的點點滴滴。煩惱與快樂,親情,友情與愛情。長大後我們才會發現,人生中最難得可貴且純潔無雜質的友情都是自幼的夥伴。


2.jpg


《鹿門歌》作者:凝隴

喜愛程度:★★★★☆

文案:
錦衣衛都指揮使平煜押解罪臣之女傅蘭芽進京。
路途遙遙,沿路風霜。
兩廂算計,各懷思量。
離京日近,是智取?是逃亡?
他抱懷冷笑:還有什麼手段,盡數使出來也無妨。

【感想】
女主傅蘭芽為位高權重權勢滔天的罪臣之女,才貌雙絕,名滿天下。至於男主平煜,一個錦衣衛都指揮使,武功不凡,負責押送罪眷進京,由於幾年前因在朝堂上男主父親受女主父親彈劾致使滿門遭罪,因此一開始怎麼看女主都是不順眼的。不過女主傅蘭芽絕非等閒花瓶,不僅膚白人美,聰明又有膽識,因此身懷秘密邁向不平靜的回京之路,除了可見各路江湖豪傑與門派爭奪,還可以看見偷偷被女主才智吸引的男主如何自虐抱得女主歸。凝隴的文筆向來有目共睹,這篇文也不例外。


3.jpg

《葉先生每天都想跟我告白》作者:板栗子

喜愛程度:★★★☆☆+0.5

文案:
你是人間至景,你是月色真美。
你是我遊遍世界,想收藏的唯一風景。

“我的目的地,是你心裡。”

【感想】
板栗子筆下的男主絕大部分屬於嘴巴很毒類型,這篇文也是,兩人不完美的邂逅於警局,後來霸總男主為了躲避家人派人天天來追著繼承家業,就參加了女主帶的高價相親團躲到國外去散心,本來報名相親團就僅是個幌子,不料相過來相過去還真讓男主不小心就相中了導遊美女女主啦,輕鬆甜文一篇。


4.jpg

《待我有罪時》作者:丁墨

喜愛程度:★★★★☆-0.5

文案:
他說:“人人都判定我有罪,你呢?”
  她說:“也許吧。”
  他笑了:“那你打算怎麽辦?”
  她說:“尋找證據,要麽給你洗清冤屈。要麽抓你,再等你。”
  他說:“好,說定了。”
  文案就是來搞氣氛的,不要被誤導。本文極甜。

【感想】
丁墨寫的推理文向來很吸引香草,因此一得知新開的坑是推理言情時整個心花怒放,開始同步線上追起文來,一樣是設定身手了得的女警察和男犯罪心理專家殷逢(知名作家)的故事,一開頭故事頗吸引人,可惜這次的人設沒get到香草,首先女主的人設讓我有一種在看《美人為餡》翻版的Fu,而男主在失憶前是個遊戲人間的雅痞型男作家,失憶後會激發出反差萌個性出來。

文追一半發現枝節太多很雜亂,很燒腦,其實主軸就是以擁有門徒的懲罰者組織貫穿了全文。由於同步追文,發覺丁墨在最後部分作了很大的修改,停耕一小段時日後才重新開坑,重新改寫後的大結局讓香草有點失望,既沒有《他來了請閉眼》中那個自戀又個性突出的男主人設薄靳言,也沒有《美人為餡》時故事張力強烈到讓人印象深刻的驚艷,終極大BOSS在整本書中給人的感覺就是個出來打醬油的,頗有虎頭蛇尾之感。

如果真正賺到我心中好評價的大概就是故事裡面埋線最深的男配角羅羽 :“這輩子怕是不能和妳一起穿著警服,站在陽光下了”


5.jpg

《應該》又名《只為愛》作者:長著翅膀的大灰狼(雁回)

喜愛程度:★★★☆☆+0.5

文案:
一個關於愛情是否應該自私的故事——愛你,到底應不應該?

【感想】
長著翅膀的大灰狼的流光系列文(五本)在十年前大約是言情界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作品。

系列文中記憶最深刻的莫過於《盛開》中黑道老大梁boss的霸道情深與顧煙之間虐心虐身且肉香四溢的愛情故事了!!

闊別已久,閒來無事翻出《盛開》中顧煙的女王姐姐顧明珠的故事,才深刻發現,即使時光流逝,原創小說早期的系列文還是具有一定可看性。

彼時她是他的小笨豬,他是她的石頭,17歲的浪漫vs 20歲的小王子,正是歌頌青春美好的年華,兩人相知相愛,同時擁有設計興趣與夢想,決定一起攜手前往法國留學。可是偏偏花無百日好,顧家因涉黑而一夕生變,家道中落,個性好強又獨立的顧明珠身為顧家長女只好忍痛和男主角容磊分手,獨挑顧家經濟大梁,容磊經歷失戀打擊大病初癒後放棄設計夢想轉而前往澳洲專攻商業管理,六年再度重逢,回國後的容磊先生變成了一顆悶騷又彆扭的臭石頭。

這篇文挺揪心的,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男主時不時鬧彆扭,耍性子,顧明珠雖女王天性卻必須為挽回當年錯過而不得不耍心機,時不時與容磊過過招,頗有早期虐完和好又再虐的甜中帶苦言情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