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傅尋第一次見到曲一弦,是在西安。她隔著櫥窗,在挑糖畫。

第二次見她,在黃河壺口。她赤著腳,腳背沾了土,臟灰臟灰。當晚沿河留宿大通舖,她哼著曲,把行李搬到他上鋪,問:“你下我上,沒意見吧?”

第三次見她,她開著巡洋艦,在環線上帶客,拉脊山頂又是風又是雪的,她坐在車裡翹著腳,笑瞇瞇問:“事不過三,你跟我跑了大半個中國,你是不是喜歡我啊?”

頂級文物鑑定專家的男主VS救援隊領隊女主

一個關於救援,尋找和守護的故事

******************************
公路懸疑文。

北傾早期作品《一線大碗》《紅塵滾滾滾》《何處暖陽不傾城》《徐徐誘之》等文皆偏暖寵,但自從《他與愛同罪》就可以看得出來作者近兩年來開始嘗試轉型了,不再是傻白甜風格,比如說此篇的文風就轉變為懸疑向公路文。而男主傅尋正是《他與愛同罪》男主傅徵的堂哥,果然只能感嘆傅家優良基因未免太強大了。不僅同樣優秀,就連找的女人都同樣獨立且具獨特魅力。

故事起始很引人入勝,從女主曲一弦的搜救隊找尋一個私自脫隊而失蹤的觀光客開始,我們都可以感受到人應尊重大自然,否則可能為了一點自私小任性或不留心就葬送自己寶貴生命於此。

幾年前曲一弦也僅是一名普通的女大學生,與閨蜜江沅來可可西里敦煌畢業旅行,閨蜜卻在可可西里離奇失蹤,再無音訊。原本是一趟美好回憶之旅最終卻以憾事收尾,成了曲一弦往後幾年最大心結,為了尋找下落不明的閨蜜,選擇留在西北環線上成為當地赫赫有名的救援隊女領隊。

人稱小曲爺的曲一弦,車技好、身材火辣、脾氣也火爆。也就是這般張揚特質,讓傅尋不曾忘懷。傅尋是名古文物鑑定專家,另一層身份是曲一弦所在救援隊的幕後投資人。傅尋因一塊丟失的玉珮,找上女主帶隊。後來發現這塊玉珮引發的一連串故事,其實也牽涉到好友失蹤之謎,於是兩人達成協議——她幫他追回玉佩,他幫她找尋閨蜜下落。然而曲一弦不知道的是,其實在此之前傅尋早就見過她,也曾經夜夜在她駐唱的地方聽她唱歌,默默地幫她尋人。這也是傅尋從不說出口的守護。

2.jpg

青海四大景之一茶卡鹽湖

文中西北線景致描寫的相當吸引人,會讓人一邊看文一邊忍不住google圖片,至於文中另一個亮點是男主養的寵物雪貂很有加分效果。整體內容談情說愛僅占兩三成,其他部分皆是與敵人之間你來我往充滿冒險的解謎過程。如果想看小情小愛恐怕會失望,若想看如電影般的精彩場面,這篇文算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