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動了我的聽診器.jpg

喜愛程度:★★★★☆

文案:

舒秦進臨床那一天,遇到了凶巴巴的“住院總醫師”禹明。
禹明得知舒秦是他師妹,嘲諷臉:“帶教?誰願意教誰教,我可沒這個空。”
無奈科主任發話,禹醫生被迫手把手教了舒秦一個月,從一臉不爽,變成了一臉暗爽。
這回輪到舒秦不爽了:“當初是誰不肯帶我的,現在這人怎麼攆都攆不走了。”
護“妹”狂魔vs淡定臉師妹。行業文,歡樂逗逼cp。

**************************************************************************************
現代文。

認識凝隴這位作者主要來源自於現代推理《冬至》,後來陸續看了古言《花重錦官城》、《鹿門歌》及民國懸疑推理《紅豆生民國》,整體而言算是難得一位值量俱佳的好作者,當然這一篇也不例外。

這篇醫生文更是跳脫了往常外科或牙科等設定,涉足的是麻醉專業領域,描述麻醉醫生與實習生之間的故事,更覺得凝隴做足功課,把麻醉醫生在手術房中扮演的腳色充分透過各種開刀案例呈現在我們面前。

最讓香草感受深刻的莫過於其中一小段場景的描述,那就是手術房中主刀醫生能夠順利完成一床手術,全部源自於背後有強大專業且密切合作的醫療團隊,但直接與病患家屬面對面說明病情及手術情形的卻是主治醫生,而一般人不會特別注意的麻醉醫生,可是看完了這篇小說後才深深覺得原來麻醉在手術室裡扮演極其重要一環。

男主角禹明是濟仁醫院的未來之星年輕住院總醫師,除了醫學上嶄露天分,更多得是看見他如何刻苦向上及勤奮不懈怠的縝密態度,不分晝夜,有忙不完的課題與臨床,卻因恩師交待不得不接下帶教學妹的任務。

直屬學妹的舒秦,聰明漂亮用功又果敢,如果有追看凝隴小說的人應該不難發現到作者筆下女主角類型設定頗雷同,而且性格多半討喜。

雖然被分發到心不甘情不願的禹明學長這邊實習,但這位學長還是很努力地帶著她教導許多現場麻醉專業知識。總之,戀愛與專業研究課題兩不耽誤,談戀愛時向來冷臉毒舌的學長也變成溫柔護短忠犬,尤其是那句「都聽妳的」成了禹總最佳代表性口頭禪。

中段描述禹明堅持下鄉三個月及悲傷往事之間的連結,再加上大型醫院內部的高階人事派系之間的鬥爭都相當精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醉 醫生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