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遺玉】-三月果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成為農家女?附贈嚴厲老娘一位——親自教學,搗蛋就要被掃帚打PP;書蟲大哥一個——腹黑天性,以逗弄自己為樂;調皮二哥一枚——挨揍不斷,專門負責“活躍”氣氛。但是,請問,一家之主的爹,您閃去哪里了?


算了,沒有爹,還有娘,兩個哥哥傍身旁,日子照樣過,長安任我闖!

**************************************************************************************************
古代重生穿越文。好文,推之! 

270萬字的長篇小說,上回看80萬字已經沒日沒夜,這回是三倍字數,真正嚇到了。 

不過我也很不負責任的說,字數雖多,但能讓我一邊抱怨眼睛痛,卻執意把它給看完,絕對代表它是值得一看的。翻開第一章就無法釋卷! 

先說作者三月果所塑造的人物角色男主—李泰,唐朝李世民的四子,一個不受寵與皇位沾不上邊的皇子,冷漠寡言卻擅謀,文武雙全,但骨子裡早已藏著傲視天下的野心。女主遺玉,前世是個孤女,卻因摔樓不小心穿越到了一個腦袋瓜有問題的小女童身上,與母親及大哥二哥住在鄉下地方過著非常清貧卻充滿家庭愛的日子。前世孤女的遺玉受盡人間冷暖對待沒享受過親情,穿越至唐朝後因擁有母親與長兄的疼愛,所以很快地就決定好好在這一世活著。 

一開頭像常人一樣跌跌撞撞的成長,但有顆七巧玲瓏心的她卻能將遇上的問題巧妙運用手法來化解。說起來這是一篇融合宮廷權鬥在內的種田文。從生活點滴、成長過程,細膩的描寫,讓人看得欲罷不能,很喜歡遺玉與堅強的盧夫人及兄長們盧智、盧俊兩兄弟之間的互動,處處有溫馨。 

與男主李泰之間,從一開始僅是為了醫治他眼疾的小姑娘至兩人最後攜手一起面對外面與宮廷來的各種壓力,其間亦經歷過種種試驗、懷疑、不安、揣測等時期,直到男主確定心中只有女主遺玉一人後,他就緊抓不放手,逼著遺玉一同成長,與他併肩。其實在這一點上面我非常欣賞李泰對自己女人的態度,因為他是在幫對方成長而不是讓女人躲在自己身後只懂依賴與被保護,也唯有讓對方與自己站在同一個水平上,才不會因兩人落差過大而產生裂痕,彼此才能緊密結合邁向更長遠更艱辛的帝后之路。 

整篇故事融合各式內容,非常豐富,要比試有比試、要宮鬥有宮鬥、要親情有親情、要愛情有愛情、要醫術有醫術、要遊江湖也有江湖、甚至於還有推理破案的情節等等~~~~格局架構龐大且細膩,唯獨小小缺憾在於文中所提到的神秘紅莊到後來有點風聲大雨點小的感覺,卻也不失整篇文的精彩度。值的一推~~~

本文有出繁體版共15冊

新唐1 新唐2 新唐3 新唐4 新唐5
新唐6 新唐7 新唐8 新唐9 新唐10 
新唐11 新唐12 新唐13 新唐14 新唐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