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君,我來自軍情九處】-瀟湘冬兒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她,是來自國家情報局9處的超級特工,刺探情報,保護政要,進不友好國家進行暗殺任務,樣樣精通。 堪稱情報局三千特工中的第一人。
他,是帝國的殘暴皇帝,為人嗜血,冷酷無情,絕情棄愛,十足的冷兵器時代的戰爭狂人。
當現代高端特種兵,穿越時空,化作淒淒慘慘的冷宮小棄婦。
當古代殘暴冷君王,午夜夢迴,被冰冷匕首抵在脖頸大動脈。
誰毀滅了誰,誰又拯救了誰?
“暴君!我來自國安部軍情9處,再敢對我出言不敬,小心我端了你的老巢!”
她糾纏於兩個對她對她至情至愛的男人中間,將何去何從!

****************************
穿越重生文。

本篇文是瀟湘冬兒特工系列中極具知名度的一部作品,因首次拜讀冬兒的作品即為系列作另一套《十一處特工皇妃》,當時真的被書裡情節與人設驚豔了一把。

雖然同樣描寫強男強女,一樣讓女主大開金手指,但十一處中描述的諸葛玥與燕珣與楚喬之間的感情糾葛比較單純且讓我信服。可是放在同樣兩男爭一女戲碼且引發了兩男各有粉絲支持的九處,卻讓我真正頭疼了一回。

文章架構一樣精彩絕倫,有國仇家恨,兒女情長,權術謀略,江山霸業,戰爭場面,帝位相爭,手足相殘的內容,可是一論及女主 (唐小詩) ,生前是一名美豔特工,被國家當棄子慘死於同僚手中(後重生於楚國妃子莊青夏身上)與兩位男主之間的情感,真讓人感到無力與無語。

在論及感情之前,先談三位主角的成長背景好了。

暴君楚離是在被算計中及不斷地背叛中長大的孩子,身在天家本無親情可言,只是他的處境比自己兄弟更加悲慘,自幼被當棋子送往敵國當一個備受欺淩的質子。為擺脫宿命,視帝王之路為其人生唯一目標。為達成目標不擇手段,機關算盡,利用自身美色條件忍辱負重,達成夙願奪下帝位,並於後來使華夏走上統一之路,成為威震四海,勵精圖治,震懾環宇的大楚皇朝第一位皇帝。

男二大秦戰神秦之炎,同樣也有一段非常悲慘的童年。明明聰明才情優於其它手足,能力卓越,戰功壘壘,卻在陰謀中落下無法長命的病根,在邂逅女主之前是個無欲無求,冷情淡漠的秦朝皇子,面對女主卻是個溫柔極至體貼呵護備至的好男子。同樣忍辱偷生,受盡秦朝皇室內的奪權殘害,但卻剛好與楚離的易怒霸道個性成強烈對比,溫和平靜,雲淡風輕般不易受外在影響是秦之炎給人的印象。

女主重生前就是名走孤獨路線的特工,冷靜機智,身懷絕技,因此相對地反應了她重生後對於信任以及愛情的依賴與渴望。前世遭家國組織背叛,所以”信任”成了她對一個人的評價重心。她重生後第一個遇見的男人是楚離,兩人卻因”信任”兩字而漸行漸遠,我覺的那是因為莊青夏在沉睡心底中的潛在不安全感之體現。也許她與楚離的愛情可以萌芽,卻因陰錯陽差,時間不對,背景不對,又加上彼此根本無強軔信賴為後盾,就因猜忌而分離。也為此,雖然楚離得以清除皇權路上八大世家之大患,卻也付出慘痛代價,從此後只能獨自一人遠遠看著她,一路追逐於她之後,長達十數年。

再提秦之炎此人與莊青夏之間的感情。他的愛情溫柔似水,是她重生這一世中唯一的信任與溫暖。由於秦之炎拖著病體,所以她成了他的依瑪爾(長生之意),又由於莊青夏渴愛,所以他成了她心靈支柱。楚離為鏟除憂患不得不隱瞞一些內幕,讓莊青夏體驗另一種被叛,那秦之炎適時的出現就剛好禰補了她欠缺的那一塊,就好比公主不小心掉入了陷井,求助無門之際,天外就有白馬王子劈荊斬劍翩然而至,會因此而愛上秦之炎完全合情合理,互相汲取溫暖,渡過亂世中短暫甜蜜時光。

只是愛有多甜蜜隨之而來就有多麼殘忍!秦之炎一手策劃,親手將其血親弟弟推上了大秦皇位,為此,他們大婚之日卻迎來一場手足相殘的腥風暴雨場面。我想莊青夏應該很難想像,她心中認定向來溫和又與世無爭的至愛之人最後仍究必需因身份不得不採取殘暴的手法血洗皇城。可是讀者們推崇的秦之炎後來呢?沒錯!他是用激將法逼離了莊青夏,但在我看來,他根本就是愛情逃兵。就算莊青夏再堅持與他共渡晨昏,病弱的他還是搞失蹤了!將爛攤子留給了一直以來只能遠遠守著她的對手楚離,人間蒸發,讓莊青夏花六年時間漫無目的的不斷找尋與追逐。如果他是個真正溫柔體貼的男子,不如一開始就死在女主面前,讓她激痛一次,也好過不知是生或死,在漫長歲月中一刀又一刀的鈍痛吧!!!

秦之炎沒想過被他丟下的愛人心理何種感受?眼見愛人只能天天想著他,行屍走肉滿世界跑,虛耗六年光陰,這不是自私是什麼?真正愛一個人,是希望對方幸福,希望對方快樂,希望對方就算沒有了自己也能繼續好好過每一天。他的處理方式就是標準混蛋的模式!!!因為他是讓對方天天過不好,天天痛苦不快樂啊。

這便又讓我想起了現下所流行的暖男,如果從心而起,站在女方角度思考而為的舉動才是真正的暖男,而不是在面前噓寒問暖,甜言蜜語,轉身就留下一堆問號失去了蹤影,這種行為叫自私冷酷。反之,楚離與莊青夏在一起時雖然鬥嘴不斷,表面嘴硬私下卻為她耗盡了心血,默默守護,三番兩次以至尊之身為她涉險,至情至義,不求回報,才是真男人吧。

文章大氣磅礡,劇情也精彩絕倫,可是為何香草只給了四顆星而非滿分五顆星星呢?原因出在我個人認為冬兒描述此文的感情線出現了很大問題。

首先,女主的感情搖擺不定,甚至於我懷疑莊青夏本身是否懂得什麼是愛。論書名,楚離應該是作者心中設定的男一號,但全文中楚離與莊青夏的感情戲少得可憐,楚離只有救人與追逐的戲份,香草都快以為楚離才是來打醬油的男二。反觀男二秦之炎,女主與其之間的感情戲較多,甚至於連親熱戲也全部給了男二演了。果然暴君不好當,連女主的衣領邊邊都沒摸著…

在古代的楚國,作者給了書名交待,讓楚離與莊青夏HE了!這是讀者們的期待,可是完全無法說服我,莊青夏究竟何時突然深愛上楚離?她讓我的感覺是為了還他十數年的感情債才在一起,其中仍以恩情成份為多吧。

網文中正文最後應該是作者為了安撫秦之炎派的粉絲而寫,楚離雖與女主共創一世,最終仍生老病死,女主卻青春永駐(大驚)。當然後來書中有提到秦之炎找到商丘一族得以延命長命不死,女主也因緣際會得以長命,兩人居然在千年後現世中相遇相愛了。香草實在完全無法理解作者之特意安排以及女主的愛情觀(一個人真的可以同時以同種份量愛上兩個男人?),因為冬兒無法說服香草,所以覺得感情部份其實是全文的敗筆之一吧。

P.S.由於本文推崇者極多,千萬別因感想不同而來翻桌喔…

4.jpg
 
本文有出繁體版共六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