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問深淺總是辛】- 罪加罪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愛有多深,狠有多深
我們拿著自己的痛苦去衡量對方的幸福
終究不明了愛恨的深淺
我總是容易忘記你也會脆弱
就如同你從不會知道我如此悲傷

********************************************************************************現代文。

這篇也是耳聞已久的經典文,查看了一下這篇作品是作者在五六年前完結,而我則是一邊痛著、糾結著、受虐地把它給細細品嘗完。

首先是作者小罪對女主樑淺深的刻劃,如毒玫瑰般全身充滿刺的女孩,一般人不瞭解她時會非常討厭她,但如果一旦瞭解她了,必定會喜歡上這個個性張揚有特性的人,因為她是獨一無二的女人。她的性格總是讓人誤會她是惡人,任性妄為、脾氣暴躁、毒舌無情、傲慢自戀、特立獨行、張揚舞爪地讓自己高高在上,讓別人不敢輕易靠近她,但故事看到後面會猛然發覺這是個多麼堅強又倔強到讓人心疼的角色!

再來是男主辛梓,乾淨白皙,沒有出眾的五官,淡定安靜,鎮定隱忍克制異常的大男孩,擁有聰明腦袋,有極佳的人緣,卻生長在貧困有家暴陰影的家庭裡。猶如一朵生長在淤泥的蓮花,獨自吐露它的芬芳。

學生時期的兩人,同生長於不幸家庭,一個雖富裕但缺愛,一個窮苦受暴力,卻因個性上南轅北轍,初中時代兩人形同陌路。高中後,同一班級的兩人因前後坐位,終有交集。男主是師長眼中品性端正天資聰穎又努力上進的資優生,女主卻是師長眼中喝酒抽煙男女關係混亂樣樣來的壞女生,然而就在男主輔導女主課業過程中,終因頻繁接觸,發覺彼此各自不為人所知的心事,初戀之芽萌發,在全校師生驚鍔中談起純純校園戀愛。

故事採取交叉章節進展,一個章節描述現在,一個章節描寫高中的回憶,卻不會有銜接不順或紛雜之感,反之隨著過去與現在的交錯容易進入故事狀況,瞭解兩人從互不喜歡至戀愛到分手的整個完整過程。

兩人重逢是在分手八年後的同學會上,八年的時間讓他們把彼此的名字深深地刻進了自己的心底,刻成一道永遠也抹不去的傷。女主是業界知名帶刺滴酒不沾的大美女律師,當年那位不良少女早已無影無蹤,男主則靠白手起家努力打拼與友人合夥開一家建築公司成了有房有車的資產階級者。而男主在與女主重逢後即設下圈套,讓女主跳入婚姻中,但這段不正常婚姻始自於男主的”報復”,因此兩人相處模式充滿著劍拔弩張,冷嘲熱諷,矛盾糾葛,曾經深愛過的人,因糾結往事成了最熟悉也最陌生的冷酷敵人。

八年前事出有因,女主為男主前途不得不痛心捨棄男主而去,思及當年分手時男主一人在橋上苦候女主留下兩行清淚的場景,實在非常虐心。

沉默寡言只是他的外表,他的內在有一顆無堅不摧的心,有多少的愛就有多少的恨,所有自卑與驕傲也僅在女主面前才呈現。不知如何回到過去甜蜜相處時光的兩人,在婚姻中彼此一邊折磨著對方又一邊深愛著對方,種種的迷團與誤解導致原本是溫潤清雅的溫和男子,被心魔所逼,成了苦苦掙扎於其中的淡漠無情人。

這篇文很多段落會讓人呼吸不過來,忍不住想叫唇槍舌劍刺傷對方的兩人暫停一下,因為以愛為名的傷害太烈,讓人有種眼淚含在眼裡就是流不下來,心那麼痛,苦不堪言的感受。

愛情本身是雙頭刃,再加上兩隻刺蝟,相互傷害,卻又離不開地往有刺的一方靠近,雙雙被愛傷得鮮血淋漓,直到解開雙方心結,彼此坦承信任,忍痛為對方拔除自己身上的尖刺,放下過去,終能相愛永遠。

互虐章節超過三分之二,但隨之而來的甜蜜也讓人有一種"終於等到這一刻"的欣慰。
喜歡找虐的妹紙們大膽翻開來,是篇充滿劇情張力的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