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蠱禍】-青青綠蘿裙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孫晴好經歷了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說錯話被開除,出門被車撞,暈了醒過來發現已失身……
你說這是一場由情蠱引發的血案,蠱?你TM逗我,誰信啊!
姑娘,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此乃天降奇緣,恭喜完成配對
真•高富帥就在你面前,包吃包住包結婚,還可以隨!便!虐!
不過,情蠱這玩意兒技能略多,但副作用不明……所以還是自求多福吧!

********************************************************************************現代文。感謝clair的推薦。

以現代文而言屬於特殊設定,因為男主宋崢清中了情蠱,情蠱一般用在古代架空文居多,結果這一篇文是把時空拉到現代,因此產生一種莫明又奇特的味道出來。

這篇文開頭就如文案一般,因為情蠱,兩個完全不同世界的人產生交集,而這個交集還真道盡女主孫晴好的人生從天雷狗血被前男友VS.閨蜜背叛的失戀、莫明其妙失業、車禍失身,沒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的命運。

至於始作俑者令人髮指的QJ禽獸角色居然是個萬般風雅,飽讀經書,磨墨書法,釣魚煮酒,琴棋書畫,色藝雙全,充滿著魏晉名士風流瀟灑氣質書卷氣十足的男主宋崢清。

因身份職業特殊,命犯天煞孤星被下蠱的男主雖不情願卻因不能死,不得不傷害女主,他也清楚知道自己是在犯罪,傷害後不斷受良心折磨,不推拖不找藉口,對於女主帶著贖罪的態度對待。男主十分明白兩個人不相愛卻因命運共同體卻必須綁在一起,大家都痛苦,最好的選擇就是讓彼此都愛上對方。不得不說男主在這方面認知很聰明。當命運已註定不可違抗時,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壞的命運逆轉成樂於其中。決定和女主相愛雖出自迫不得已,但他學著真心付出。

或許人人認為這位看似家世良好才華洋溢,表面上又無比光鮮亮麗的人是天之驕子,實際上也不過是個反覆被命運玩弄於股掌之中的男人。十年前的一樁販毒案將競爭對手的好友親手送入牢中,自己年少時癡心狂愛的女人憎恨自己,情路坎坷,十年消沉愧疚,大好的青春歲月把自己困在囚牢裡生不如死。 

平凡固執有主見的女主在一開頭因昏迷遭受QJ因此於心理生理上皆極端厭惡排斥男主,標準的加害人與受害者之間的關係,保持距離冷漠以對,對於命運共同體的男主經常加以言語上諷刺,然而隨著相處時間增加,漸漸瞭解男主的過往歷史,以及在他的不斷努力下化解彼此間劍拔弩張的關係後,女主終在情感與理智交戰下,以正面態度接受愛情到來。

如果說19歲到29歲這十年間對男主而言是個黑暗牢房,女主的出現就是拯救他脫離黑暗的太陽。其實從那高端又神秘的領導位置上反觀男主,他一路走來都很孤獨。他的願望再平凡不過,不需家世背景相當,不需人貌美如花,只要有個知心人在身旁陪伴著他,對他而言就是無上的幸福。

個人挺欣賞男主在面對初戀情人時說的一句話,體貼大度又寬容。口不出惡言,才能彰顯格調。

曾經有個詩人說過,不管結局如何,對妳說聲謝謝,要謝謝妳曾經帶來的所有美好的記憶。

誰無年少輕狂?套句作者所言,我們通常會在不同的時間愛上不同的人,大家都有過去,過去永遠存在,誰也不會永不犯錯,也許就是因為有了過去才教導自己未來如何正確去愛一個人吧。

文中處處充滿著文人雅士氣息,作者在描述男主品味是相當典雅風流有情趣,也許29歲就是個熟男年齡,蛻掉年少恣意妄為,多了份溫和成熟與大度,無論是畫眉之樂、烹魚煮茶、下棋書畫、江南庭園.....不用錢來匝,男主光是站出來,在品味上就已經把一堆總裁高幹文子弟給比下去了。

P.S.避雷針:有”感情潔癖”的童鞋們請繞道,本文男主曾有初戀狂愛的女孩,也曾如普通人般試著遺忘重新交過女友,這兩位女配在文中幾個章節都佔有不少篇幅的描述。文是好文,男主是負責任的成熟男人,大家雷點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