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舌尖上的心跳】-焦糖冬瓜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文取自作者上一篇文《浮色》中的一個電影劇本。

女主與男主不同的三觀:
食物的用途:
女主:填飽肚子
男主:藝術

對對方的感覺:
女主:變態
男主:太蠢

有沒有可能和對方談戀愛呢?
女主:誰,誰想和變態在一起啊!
男主:這麼蠢,也就我能接受了。

這就是個高冷男神PK掉女主的腹黑青梅竹馬,帶著女主稱霸(誇張的修辭手法)美食界的故事。
********************************************************************************美食文。推推!

劇情的大架構非常簡潔,僅是一場原本抱著好玩心態如鬧劇般參加美國一場美食秀賽事引發出來的另一場拜米其林名廚為師的失敗者‘大師秀’廚藝大賽。

我喜歡這篇文章對食物及喜愛者熱衷於此的描述,因為文中點出了食物藝術的精髓,不再是好吃、美味這等庸俗字言的形容,而是將一道料理幻化為心靈上的一場饗宴。這篇文之所以精彩,是因作者懂得用淺顯易懂詼諧幽默的筆觸引領我們隨著賽前準備與試作練習,跟著不會廚藝的女主腳步逐步進入美食殿堂。

任何一種興趣的狂熱投入,透過執著者細膩的感受,眼中所見的世界,就算是一根草,都可以成為一幅偉大的藝術傑作。當見到文中提及靠味蕾解析酸甜苦辣辨別出由哪種香料或者哪種食物的形容時,讓我想到品酒之樂、茗茶之趣、書畫之雅。

文中三位主要角色塑造立體豐富,女主林可頌的個性率直幽默可愛,雖偶有徬徨卻努力堅持到底,積極態度極為討喜。真正說來,廚藝界神話般存在的男主江千帆就是女主的伯樂,因為他發掘了女主超乎常人天賦的“味覺”。

眼盲心敏潔癖冷傲的男主,一個從味覺到廚藝甚至於生活都追求完美執著且純粹的男人,從女主不斷刷新他訂出的規則下限起,終於從一個被人仰望站在頂端的神祇變成了一個有血有肉有情感的凡人。與女主之間互動微妙,循循善誘,讓女主由摸索與反覆失敗中找出屬於自己真正的方向,相當有愛。在一發覺有情敵出現時,他清楚明白自己要什麼,目標是什麼,出手快狠准,立馬PK掉強勁對手,絕不愧對男主封號。

至於女主學生時代起一直暗戀的竹馬宋意然(異性版閨蜜),瀟灑倜倘高富帥的男配,實在讓我不得不為其掬一把同情淚,他的好人卡被發的好冤吶。豪門子弟,英俊風流,為了擔心在羽翼已豐前自己喜歡的對象成為家族鬥爭中威脅到自己的軟肋,花十數載以好哥兒們方式待在女主身邊,相知相伴,想來個溫水煮青蛙,卻在水未滾沸前,自己餵養了這麼久的可愛小青蛙就被人家高冷男神直接刁走了,有夠悲摧!這大概就是一般仿間說的,花錢幫別人養老婆吧?!(偷笑)

一種男人是發現妳的才能,選擇讓妳成長,讓妳展翅高飛盡情翱翔天際,另一種男人是十年隱忍,強烈保護欲,只想把妳鎖在身旁。如果妳是女主,會選擇哪一種男人?

總之,是篇值得一看的好文,男主男配皆可口,請姐妹們記住,美食當前先餵飽自己後再來翻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