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了,請閉眼】-丁墨


他來了

喜愛程度:★★★★★

內容簡介繼《如果蝸牛有愛情》後,丁墨犯罪推理言情代表作!
當孤僻高傲的犯罪心理學家遇上初出茅廬的女大學生,
她將他拉出孤獨的世界,他卻帶領她進入刺激肆意的人生。

《文案》 

當你擁有了一個聰明、傲嬌又忠犬的男友……
約會時,他說:「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過如果你每十分鐘親我一下,我可以陪你做任何無聊的事。」
吃醋時,他說:「與我相比,這個男人從頭到腳寫滿愚蠢。唯一不蠢的地方,是他也知道你是個好女人。」
做~愛時,他說:「雖然我沒有經驗,但資質和領悟力超群。順便提一句,我的觀察力也很好。」
求婚時,他說:「言語無法表達。如果一定要概括,那就是——我愛你,以我全部的智慧和生命。」


我把他從孤獨的世界,帶回繁華溫暖的都市。
他卻牽引著我,從平靜平凡的生活,走向刺激又肆意的人生。 

**************************************************************************************************
現代推理文。好看!!大推!!!! 

我已經不想把此文歸類於言情類,因為文章所述男主推測罪犯的犯罪心理、重建犯案現場分析推敲過程,早已超越了言情範疇,忍不住為作者丁墨鼓掌叫好!! 

原本擅寫科幻類文的丁墨,寫出了篇精彩的重口味黑道文,接著又寫起了架空武俠,再來是犯罪心理,但筆下的人物劇情毫不因不同類型而有任何衝突發生。當作者寫科幻我就掉進了外星人與喪屍大軍等的世界,寫黑道文就讓我看見了如電影情節般的黑道爭奪逃亡暗殺以及黑吃黑的一面,上一篇《如果蝸牛有愛情》的警方辦案情節及推敲犯罪動機已叫人吃驚,這回的犯罪心理解析及協助警方特定嫌犯破案就足以讓人驚豔了! 

這篇智商超高的男主孤僻冷面又桀驁毒舌,與女主的唇槍舌戰非常精彩,好久沒看到這麼有趣的男女對手戲。女主個性也非常討喜,不小白不聖母,夠開朗夠自嘲,應說男女主角色的塑造非常成功! 

非常享受發生兇案時抽絲剝繭的過程,解析合理到位,非常好看,幾個重大犯案看的心裡毛毛的,很有代入感,本人不多贅敘,大推啊。

本文有出繁體版共兩冊

他來了1 他來了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