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差】又名【千年之殤】-十七

鬼差

喜愛程度:★★★★★

《文案》 

原以為自己很庸俗地穿越了,結果發現不過是換了個工作,一個表面上很舒適,其實過分悠閒的工作。
鬼差,遊走於各個朝代之間,防止孤魂野鬼禍害人間,聽起來貌似是個偉大的事業。而在千萬死魂之中,我被選中當鬼差的原因,不過是四個字,生前很「安分守己」。

在一個崗位上做了十年,這年頭,這也成了優點。我被很嚴肅地告知,這絕對是一個優點,因為,鬼差已經成為了地府跳槽率最高的職業了… 囧… 

********************************************************************************

靈異文,女主聶七七在29歲那年因意外結束了平凡的一生,這麼一個長相平凡,人生也很普通的女子,卻被相中當了鬼差,鬼差的工作說白一點就是定死魂,女主在公差時不小心迷上了快餓死了的小正太明朝的蘇毓,從此以後就經常在他身邊遊蕩。豈知這個小蘇毓除了長相俊秀還是個高智商的神童,更可以聽見女主的聲音,兩人點滴生活了九年。 

人鬼疏途,女主被地府發現不務正業,於是女主向20歲的男主約定好五年再見之約,豈料這五年之約一隔就是兩百年,男主蘇毓在世苦苦等候女主回來履約,五年過了,十年過了,十五年也過了,最終男主在39歲那年離世。等不到承諾實現,相思入骨的蘇毓在其墓地上刻了很多很多的恨字,而女主根本不知道自己不小心錯失約定,讓男主癡候兩百多年成為死魂的孤寂,等到於地府再次見面時,心疼男主的女主願守男主千年之約。

膽小的我以為書名<鬼差>是鬼故事,但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作者十七把地府天宮差使描述非常活潑生動,看完後對生命輪迴轉世及地府天宮都會有不同的領悟。強力推荐,不看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