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大雄我愛她】-田畈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大熊小姐與小靜先生,兩小無猜。
五年後,再次相遇。
一面,她與他在婚禮上。
二面,她說:「我,要和你同居!」
他說:「我不和人同居,只和人結婚!」

**************************************************************************************************
現代文,分手後重逢的故事。 

在看本文時,腦海中會不期然地冒出了顧漫經典作《何以笙簫默》的情節出來。同樣是女主與男主在幾年前因小誤會小吵架分手,女主熊曉苗丟下男主遠渡重洋跑去國外。幾年後的重逢是在參加彼此共同友人的婚禮上…… 

不過這一次女主知道,既然放不下遲早兩人都會在一起,這次不如換她主動一點直接送上門,跑去找男主夏靜生同居。男主更抓住機會,下手快狠準:『我不和人同居,只和人結婚』 

所以馬上登記領證,先把人在法律保障下合法綁回家後再來慢慢說了…
這點不得不佩服男主果斷的行動力啊!! 

「我沒有等她,只是一直站在原地,只是不想走了而已……」
其實這句話不就是“我永遠都在等妳”的同義語?? 

之後便是男女主婚後相處的點點滴滴,書中也穿插著女主出國後的那幾年兩個人用哪一種方式思念著對方,文詞敘述細膩生動,無論是她刪了又加回的手機號碼,或他加了又刪掉的MSN帳號,每做一次這個刪刪加加的動作,就是加深了彼此之間分手後的思念。 

感情描述平鋪直述,故事雖沒有很大的波動,大部份都是日常生活中發生的小瑣事及夫妻間的互動,淡淡的如一陣溫和的春風拂過,一如田畈的文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