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棄終亂】-如是非迎

5.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直有人問為什麼這小說叫《始棄終亂》。
現在解釋如下:
其實一開始蕭寒純粹只是覺得尹心慧這個女生很有趣,就喜歡逗著她玩,並沒有喜歡她,為之「棄」;到後來蕭寒確實喜歡上這個女生了,心亂了,為之「亂」~~
不要鄙視我啊~~
所以此文不是悲劇~~真的不是悲劇~

********************************************************************************

現代校園文,描寫面臨高考(大學學測)的高三青春校園故事。 

高三的生活除了考試壓力之外,就是與同學之間的相處點滴,校內的八卦等等,內文平實溫馨,會讓人忍不住回想起青春時期的一頁 

女主、男主都是成積超優的好學生,女主的個性很淡然,心裡面曾經進駐了一個教導她打籃球的優秀男配影子,但隨著搬家後這段本該有開始的戀情卻因此無疾而終,從此以後她就一直保護自己的心,在男主在對她上了心後,很多事情都以開導方式來對待她,讓她打開自己,踏出了第一步,男主除了功課好外是個思想成熟的大男生。 

很喜歡書中有道出社會現實的問題:高中生的早戀是否會影響大考成積?

因此書中有帶出了另外一對校園情侶就是怕早戀影響成積而走上分手一路。所幸男女主角在大考前非旦堅持下去,還以教學相長的方式打破了這種迷思,男主以好成積成為高考狀元,女主也考上心中理想知名大學。

<番外篇>中有一篇帶到了從一個外人(暗戀男主的女孩)眼中看男主如何對待女主,貌似冷淡有禮貌的男主只對女主一個人出現溫柔的神情,超甜蜜又溫馨。 

個人喜歡如是非迎的校園文,非常精彩,喜歡清新風格淡淡文采的讀者千萬別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