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說我愛你】又名【碧甃沉】-匪我思存

來不及說我愛你

喜愛程度:★★★★☆

《文案》 

我要給妳世間女子都仰望的幸福,我要將這天下都送到妳面前來。
慕容灃凝視她半晌,忽然在她鬢旁輕輕一吻,靜琬一時怔忡,竟沒有閃避。
他微笑望著她,說:「我可不是瘋了?才會這樣發狂一樣喜歡著妳。」

為了相救未婚夫許建彰,尹靜琬隻身前往承州,卻意外與裂土封疆的軍閥慕容澧互生傾慕之心。在許尹大婚之日前夕,慕容澧冒險深入敵境,只為帶靜琬離去。情之所至令她棄婚出走,心甘情願地隨他奔波輾轉於烽火之間。然而兩情繾綣抵不過萬里江山,慕容澧與程家的政治聯姻終於迫她離家去國。此去經年,重來相見,戎馬半生換得天下在握,卻痛失一生摯愛…… 

********************************************************************************
民國文。 結局BE。 

匪我思存的作品之一,很久以前看的,虐心虐到極點的大悲劇,讓我深刻體會到哪種愛情可以愛到刻骨銘心但又可以痛徹心扉。

發生背景是在民初國共抗戰軍閥割據時代,男主慕容灃(六少)與女主尹靜琬的接觸點來自於女主為了搭救未婚夫而開始。當然這也是一個悲劇的引爆點,不可否認男主對女主的愛是霸道專治且絕對的,但也就是這種野心勃勃的人對權力渴求視若性命,一旦愛情與權力相抵觸時,他絕無法為情割捨下萬里江山,反而選擇能鞏固他政商關係的女配程謹之聯婚,也因此舉導致女主徹底灰心離去。作者文筆細膩,穿插的回憶場景讓人心痛不已。 

備註)
據作者匪大曾說過這本書是她根據蔣介石與陳潔如的故事改編的。
蔣介石原本與陳潔如相愛,但後來因為宋美齡能幫助他,因此就跟宋美齡結婚了,背信了陳潔如(就和本故事的慕容豐的翻版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