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婚記事本】(短篇)-居筱亦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段牽手七年感情的結束,掀起了平靜生活下的微瀾。
當賀子奕和蘇晴將戀愛時的滿目繁華變成瑣碎的日常習慣,清貧中的不離不棄,初見時的砰然心動早已被時空偷換,才發現,心的距離,一直遠近莫測;愛的份量,其實輕重難辨。
賀子奕伸出手去,再也觸不到往日溫暖。在無聲處默默守侯的細緻柔情,像天上的雲朵,總會流離散去。一本記事本,讓他終於抬頭望向蔚藍的晴空,卻只剩下淡淡的背景。
當放棄變成失去,厭倦變成悵然,生活掠過人們索取的指間,只留下一地玲瓏碎片。

************************************************************************************************** 
現代文。短篇。 

文從男女主離婚開始說起,然後男主回到彼此共同的家中不經意地發現了一本女主遺落的離婚記事本,記事本中寫著離婚倒數十天的日子裡,女主每一天的心情。第一天寫日記時女主的心情指數只有一顆星,一直到離婚當天的心情指數已變滿格。 

子奕,老公,親愛的,這是我最後一次這麼叫你。  
從此你我便是陌路,我不再是賀太太,我是蘇晴。
因為,我也要重新開始。 


雖篇幅不長,但卻真實的帶出了婚姻中隱藏危機的現實面。
 
新婚時兩個貧窮年輕人雖租屋卻擁有溫暖歡樂,直到男主為了讓生活品質更好,日不繼夜埋首於工作,終於擁有了華屋,擁有了總經理頭銜,但兩個人的心卻在日子耗損中漸行漸遠。女主成糟糠妻,男主卻遇上與他有共通話題可以跟他一起打拼事業的獨立女性,一朵解語花。男主雖並非肉體出軌,然而精神面上卻已認定女主無法與他並肩於同一條線上。這本記事本卻讓他猛然間找回以前曾失落過的情感,原來不是不愛,只是被時光把彼此熱度消抹掉了。 

一場婚姻的失敗,過錯絕非在一人身上。此篇內容很明確地表達出現實夫妻所面對的心境問題,挺值得作為已婚男女的借鏡。

illust670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