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寡人有疾】-隨宇而安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據說,寡人是個淫君。

十三歲那年,我始登基,恩科取士,瓊林宴上,那探花郎只因被我多看了兩眼便悲憤跳了太清池,表示寧死不辱。第二日,我的荒淫之名便遍傳朝野,至十八歲,朝中凡有抱負之才俊,莫敢與我共處一室…… 

其實瓊林宴那夜,我看的不是探花郎,而是太清池那畔的狀元郎,君子端方,溫潤如玉,月華溢滿太清池,也堪堪蕩漾了我的心湖。 

裴錚卻倚在一邊笑曰:“陛下,病又犯了。“

是。
寡人有疾,其名相思,唯愛可醫。

************************************************************************************************** 

架空文。1v1,好文,推之!!

作者文筆逗趣,文案也是輕鬆的,尤其前幾個章節讓人感覺女主是個可愛的偽禦姐型女皇,架空歷史文卻沒出現文鄒鄒難懂之詞,讀來順暢無比,但隨劇情的發展,一場場的謊言包裝揭開,一場場的權謀鬥爭,兩位男角因信仰不同以迴然而異的表達方式為女主全心付出,犧牲奉獻,直到結尾與番外,讓人心裡頭為這三個角色隱隱作痛起來。 

男一裴錚,腹黑、迷人、笑裏藏刀、足智多謀,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丞相,自女主十三歲登基後即輔佐在右,為女主機關算盡,當佞臣,以狠絕骯髒手段幫女主清理身邊事,卻因此而被冠上獨攬政權之名,讓女主忌憚他,雖後立為鳳君,實則削權,但男主本就十年佈網釣魚,一心只為女主一人,就等魚兒上鉤,即便為此背上罪名,失去原掌大權亦甘之如飴。 

男二蘇昀(男二在本書中也占了很多章節)對女主付出的感情也十分讓人動容。與女主自幼相識,芝蘭玉樹高風亮節。生長在國師府一門忠烈之後,肩負一族之責。女主原欲把選擇權交到他手中,他卻因一族責任選擇放棄,寧一輩子為臣,從那一秒起,就已註定他與女主之間再無可能,也就只能親眼目送女主進另一男人懷抱,永遠地與女主擦身而過。

文中男一男二皆編謊瞞騙女主,然而謊言中卻包含了至真愛情,番外篇中完整呈現正文中沒有描述到之男二不得不放棄女主的理由。 

另有一番外加入了女主身邊伺候近四十年的公公的視角,來看男女主成婚後二十幾年的相愛相知相守,原本在正文中我一直認為女主對男主的感情帶了點防範及算計意味,因她身為帝王,本來就不應有最純善的愛情,但顯然我錯了,透過公公的視角也讓我見證了這兩個人綿延無盡的愛情。 

文中有一句話讓我頗有感觸: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如我這般,在年少的時候,瘋狂地喜歡過一個人,幾乎用盡了所有的熱情與勇氣,可是經年之後回憶,卻也說不清喜歡的究竟是那個人,還是那種喜歡的感覺,只知道到了最後,攜手一生的,往往不是最初那人...

其實書中所敘往往也就反映在現實人生中。

而女主個性看似迷糊,其實是個通透聰慧的女子,她選擇了一個愛她如命沒有家族包伏的男主,用盡一生珍惜與他共渡每個晨昏,就算當初曾有過其他遺憾,最後也只能擇一而負一人罷。 

本文有出繁體中文版,書名:王朝冏事之寡人有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