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生一世,美人骨】-墨寶非寶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如果在現在這個社會裏,有個人帶著兩世的記憶,深愛著你。多幸福。
時宜對周生辰就是如此。
而他,卻早已忘記她。
“浮生若夢,為歡幾何?獨有時宜,為我所求……” 

**************************************************************************************************
現代文。大推!!! 

是作者墨寶非寶一生一世的系列作,整篇文充滿著濃濃文學氣息及大戶人家的格調,在看文時眼前彷彿出現了書香古宅小橋流水及萬卷藏書的閣樓,會忍不住把自己丟進了時空隧道。 

在越接觸這位作者所寫的文之後發現自己越來越喜歡作者了。特別是在各專業領域及人物角色的塑造,非常用心且到位。上一篇『一生一世』塑造出了『一手拿屠刀一手拿佛經』反差極大的黑道男主角,這一篇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本篇男主是個長相平凡十四歲上大學之極端聰明的科學家,古老世代家族身家背景非常強大。平常都是沉浸於主題研究中,照理說應是一個不懂生活情趣的呆板男人,但作者卻設定了此男主的興趣卻是收藏吳歌淫詩艷曲,於是職業與興趣的反差就突顯出男主特色。 

女主是個外貌姣好不張揚的氣質美女,工作是配音,有很好的嗓子,個性溫和詩書琴畫樣樣皆通。而兩人之間的起緣來自於女主未喝孟婆湯,未曾遺忘前世曾與男主之間悲哀的下場與錯過,因此她在尋尋覓覓中終於在今世遇見前世無緣的心上人。只不過前世之人在今生已遺忘她。可是奇妙的是這兩個人在今世,就如同什麼樣的鍋配什麼樣的蓋一樣契合。 

男女主兩人間的相處皆是淡淡的溫溫的,他們的感情不炙熱灼人,卻慢慢深入。互動充滿著詩文意境,唯美。雖因家族因素及男主的背景時不時穿插家族環環相扣的內鬥陰謀在裡面每個都心懷鬼胎,每個人都有秘密……,但仍可以感受到男主拼命想保護女主的決心。

對了,不得不提一聲作者的巧心安排,男女主彼此間用曖昧或者明顯調情的詞句唸吳歌以示情趣,也著實品味到不同凡響的閨房之樂呀。 

很喜歡文中一句話,就轉貼上來了: 

“美人骨,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然,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 

總之,是近期看的文中覺得值的細細品嚼的一篇文。好文,推之!!

本文有出版繁體版書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